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拜登政府终极大招:重启原油出口禁令!?最新报告: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汽油价格更高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17日)欧市盘中,油价下跌,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这可能会加大拜登政府从紧急储备中释放石油以遏制汽油价格飙升的压力。

市场消息人士周二援引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截至11月12日的一周,汽油库存减少280万桶。这一降幅远远大于路透调查的10位分析师预期的下降60万桶。

为了降低汽油价格,美国总统拜登一直在考虑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石油。本周加州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然而,国会议员们对于是否需要这样做看法不一。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周二晚些时候表示,他不同意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日有关动用战略石油储备(SPR)以降低油价的呼吁,称该储备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填补原油供应缺口。

“随着假期季节的到来,旅行需求的增加可能是美国汽油库存下降的背后原因。(现在)这可能会给拜登总统带来更大的压力,要求释放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这可能会使油价面临风险。短期来看,即将发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报告可能成为下一步走势的催化剂。”

分析人士说,SPR只能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需要的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加供应。OANDA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说:“似乎能源市场相信,即使美国不惜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对美国消费者来说好处也很小。”

对于美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高盛此前发布报告认为,美国战略原油储备最多抛售6000万桶,这个数字并不能严重挑战高盛近期上调的90美元/桶的目标价。而印度石油部长Hardeep Singh Puri表示,战略油储是为了应对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情况”,而不是为了解决短期价格上涨问题。

除此之外,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尽管白宫不断告诉我们,它有很多“工具”(来应对接近纪录高位的汽油价格),但实际上,他们的选择似乎有限。一个月前,我们详细介绍了高盛的警告,即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释放石油“反而可能引发通胀。”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负责人Stephen Nalley证实了高盛的建议,他今天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SPR的释放将使每桶石油价格仅下降2美元左右。

除了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之外,禁止美国原油出口目前被认为是缓解美国汽油价格上涨的“工具”——10月份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6%。这是导致美国通胀率飙升的显著因素之一,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创下31年来的最高涨幅。

美国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平均同比上涨了惊人的62%。

(来源:zero hedge)

但正如IHS Markit在一份新报告中详述的那样,这一政策意想不到的后果可能会推高而非压低汽油价格。

“在全球供应链已经处于异常紧张状态之际,美国的原油出口禁令将使情况变得更糟——对美国和世界来说都是如此。”IHS Markit副总裁兼原油市场主管Jim Burkhard说。

”这样的禁令会扰乱全球石油供应链,违背了几十年的美国政策促进自由流动的石油和天然气,导致低效和昂贵的重新分配国内原油生产的,扰乱供应盟国和打击国内生产将所有对美国汽油价格带来上行压力。它还会向盟友和伙伴发出一个关于美国可靠性的令人不安的信号。”

分析指出,美国的汽油价格与全球石油和汽油市场有关,而与美国国内生产的原油价格无关。美国国内原油出口禁令可能会降低国内原油价格。然而,这可能会抑制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结果可能是全球石油市场更加紧张,而不会降低汽油价格。

相反,分析发现,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石油供应链的中断可能会推高汽油价格。

他说:“美国每天出口到欧洲、亚洲和其他地方的300万桶原油将对世界市场造成冲击。”Jim Burkhard说。“国际原油流动的这种中断将导致人们争相寻找其他石油,并对原油价格产生更大的上行压力,从而推高美国汽油价格。”

该分析称,实施出口禁令还将迫使炼油厂重新分配原油供应,这一过程代价高昂,效率低下。

分析发现,能够压低油价的最有效的供给侧力量是增加石油产量。目前预计,到2022年,美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增长源。实施原油出口禁令可能会危及这一增长。

Burkhard说:“实施原油出口禁令将威胁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并使世界石油市场更加严重地依赖欧佩克和增加产量来满足需求。”“这将考验世界其他地区的额外产能。”

因此,尽管白宫发言人Jen Psaki日复一日地向美国人保证,“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油价”,“有办法应对高油价”,事实是,根据能源市场的“科学家”和“专家”,如果你释放一些SPR,你会得到更高的油价;现在,如果他们禁止石油出口,石油价格将会上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