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可能出现供应过剩!?媒体:一项关键的油价指标几周来首次转为看跌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美国原油价格跌至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供应可能增加。

据美国能源部报告,俄克拉荷马州库欣——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合约的交割中心——的库存上周增加了21.6万桶。这是原油的库存在连续5次下跌后首次上涨,可能预示着美国基准油价的走势。

周三,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下跌3%,收于每桶78.36美元,为10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上个月,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在疫情封锁带来的破坏后同时重启,油价达到7年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周二发布月度报告称,供应增加可能会缓解原油市场的紧张状况,随后油价周三早些时候承压。IEA补充称,在今年底和明年的新增供应中,美国生产商将占据主要份额。

同样是在周二,OPEC说,该石油组织看到了石油供应过剩的迹象。此前,OPEC在10月份同意保持其现有的逐步提高石油产量的时间表,无视越来越多的要求以更快的速度打开水龙头以降低油价的呼声。

另外,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讨论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更多石油的可能性,以控制石油市场的不平衡。两个国家都已经发布了一些版本。

Oanda高级股票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随着油价上涨继续加剧全球经济过热,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正在讨论这一问题,这是一个重要的步骤。

他表示:“如果美国和中国不能迅速就协调释放储备达成协议,WTI原油应该会迅速回升至每桶80美元的水平。”“正式声明可能引发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进一步抛售势头,目标价位为每桶74美元。”

拜登一直对油价上涨及其对消费者的影响直言不讳。8月,他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监测该国汽油市场潜在的非法行为,并呼吁欧佩克提高产量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周三,总统向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Lina Khan发出一封信,要求她调查“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反消费者行为的越来越多的证据”。

拜登表示,尽管半成品汽油价格较一个月前跌了5%以上,但商品油价格依旧上涨3%左右,“这之间的价差过大,远高于疫情前的平均水平,这无法解释……同时,美国大型油气公司正在从能源价格上涨中获得可观的利润。”

他在信中提到,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这两家最大的油气公司的净收入,快要比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增加一倍。拜登说,两家公司都宣布“今、明年数十亿美元股票回购和分红。”

拜登在信中说,“我不接受辛勤工作的美国人因反竞争或其他潜在的非法行为,而为能源更多费用。因此,我要求委员会进一步审查油气市场的情况。”拜登称,如果发现任何不法行为,请动用FTC的所有工具。

FTC曾调查过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导致油价上涨后的汽油价格操纵,审查了生产、批发和零售商的行为,但没有发现普遍存在市场操纵的证据。

曾担任小布什能源顾问,也是拉皮丹能源集团创始人的Bob McNally说,要求FTC调查是“老掉牙的”套路了,最早在一战后的第一次石油危机中就出现过。

许多分析师表示,全球经济活动恢复、石油产量温和增长,未能满足不断攀升的能源需求,导致商品油价格随着油价攀升而上涨,这符合历史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