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OPEC+拒绝扩大增长!拜登政府的“大招”:联手石油消费大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油价持续大涨,OPEC+不理会美国、印度等国的扩大增产呼吁,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大招来了:联合多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

综合路透社报道指出,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周四表示,美国已与中国和其他许多国家讨论了联手释出石油储备的可能性。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就一同释出原油储备进行过讨论时,普萨基说:“我们已经讨论过了。”她说,拜登总统的国家安全团队成员讨论了满足燃料需求的必要性。她说:“这是一场持续的对话,我们正在与一些合作伙伴进行对话。”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要求中国释放石油储备后,有消息称中国国储局正在进行原油储备释放工作,美国白宫11月18日表态称,美国已与中国和其他许多国家讨论了联手释出石油储备的可能性。

11月18日,中国国储局发言人表示,正在开展释放原油储备的工作。而对于与释储有关的任何细节,将在网站上发布声明。

2019年,中国对外披露的数据中,包括国家储备、石油公司和商业油罐储油的库存,中国的石油总储备约为80天的需求量。

有分析称,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战略石油储备,中国则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如果中美两国共同采取行动,将对全球油价产生深远影响。

有评论称,拜登政府推动协同释放石油储备,是对OPEC+产油组织的警告,即它应该增产以缓解美国、中国等经济大国对燃料价格高涨的担忧。

几周来,白宫和政府官员一直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加快增产,以满足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反弹带来的需求。在这些请求被拒绝后,拜登政府另生一计,在12月2日OPEC+召开石油产量政策会议前继续向其施压。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周三对路透表示,包括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能源安全高级顾问Amos Hochstein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狄斯(Brian Deese)在内的政府官员拉拢长期盟友日本和韩国以及中国和印度,考虑联合释放紧急储备。

这些国家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五个石油进口国,所以此举可以作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消费国在全球能源价格问题上团结一致。分析师说,如果释出储备,至少在短期内或会推低价格,从而可能影响OPEC+的收入。

一些政府消息人士说,由于沙特现在拒绝增加原油供应,拜登确实直接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联合释放紧急储备的想法。这是本周早些时候双方更广泛讨论的一部分。

“虽然我们与中国存在一些巨大的分歧,但显然我们可以在这个问题上与他们合作,因为高油价对我们各自经济的影响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位政府消息人士说。

不过对于拜登政府此举,OPEC+一位消息人士说,美国此举是挑战该集团的无奈之举,称“新冠感染病例在增加,肯定会实施新的防疫限制措施,这将减少对石油的需求。”OPEC+已经表示,打算坚持每月逐步增产约40万桶/日的计划。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