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能源市场面临双重打击 欧洲疫情爆发 美国SPR发布 油价暴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9日)由于欧洲不断恶化的Covid-19危机重新引发了封锁的前景,主要石油消费国希望向市场增加紧急供应,油价录得自8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100美分,涨幅1.46%,报69.35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下跌260美分,跌幅3.20%,报78.64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纽约1月期货合约和布伦特原油周五盘中都出现较大跌幅。在Covid-19感染的浪潮在欧洲不断增长,再次上调对流动性限制的前景,打击了原油需求。奥地利实施了封锁,而德国也实施了一些限制。这两个基准也将连续第四周下降。

随着石油市场关注美国和中国联合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前景,这些担忧随之而来。美国一再表示利用其战略石油储备的选择仍在讨论中。

Again Capital LLC 的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对于石油综合体来说,这是一个强有力的一击二拳,当即将出现的供应爆发加上病毒对需求的打击时。”

在升至七年来的最高水平后,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坚持采取谨慎的方法来恢复产量,但过去一个月石油价格一直在下跌。由于汽油成本飙升,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试图让OPEC+交付更多原油,但未能成功,然后转向可能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中国经济的潜在疲软也助长了看跌因素。

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斯·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欧洲的风险确实存在,尤其是如果奥地利的封锁举措在整个欧洲大陆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

溃败还扩展到成品油市场。反映炼油利润的基准美国汽油期货和美国裂解价差均下跌超过3%。欧洲柴油裂解价差也大幅下跌。

在德国外交部长排除全面封锁的可能性后,抛售短暂放缓。与此同时,对货币的影响推高了美元,使得以货币计价的商品更加昂贵。

尽管最近能源价格出现抛售,但一些交易员仍然在期权市场上押注看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