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暴跌后企稳,欧洲疫情影响更严峻!黄金中期仍具建设性,这一幕才可能破坏涨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22日)欧市盘中,风险情绪好转,美元基本持平,黄金继续在1845美元附近交投,原油价格摆脱跌势上涨。

本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PCE数据以及欧洲疫情发展。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将于本周宣布美联储主席人选,市场也对此保持关注。

针对日内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由于对欧洲经济复苏的担忧,以及拜登总统和其他领导人持续威胁要向市场投放战略储备以压低油价,上周五油价暴跌。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23%,以78.45美元收盘,WTI原油期货下跌4.05美元,以75.65美元收盘。

在亚洲,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均上涨25美分,至每桶78.70美元和75.90美元,因空头回补幅度较小。

布伦特原油在77.00美元有阻力,100日移动均线(DMA)在74.00美元提供支撑。WTI原油的阻力位在每桶80美元,100日移动均线在76.70美元是下一个主要支撑位。

不同经济体协同释放SPR的威胁是噪音大于实质,拜登总统无法从SPR中释放大量原油,除非这种情况可以被法律定义为物质供应中断。这将是一个脆弱的联系,因为供应继续在全球流动,尽管价格更高。

欧洲的情况更加严峻,如果欧元区国家在假期期间重新采取更严格的封锁措施,对消费的连锁影响将是显而易见的。

在欧洲局势明朗之前,两种合约原油价格可能会分别在82.00美元和80美元上方挣扎。

尽管如此,由于现在的油价比几周前低了10%左右,而且美国和亚洲的需求仍然强劲,预计不会出现另一次大规模的抛售。

黄金

上周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暗示美联储可能会迅速缩减购债规模的言论,令黄金的涨势受损,金价下跌0.70%,至1846美元。

任何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暗示都会对黄金造成冲击,这一点得到了突显,上周五美元的反弹也对金价构成了压力。

尽管如此,黄金的技术面在中期仍具有建设性,尤其是在金价已在之前1832-1825.00美元的强大阻力区间上方超过一周的情况下。

黄金相对强弱指数(RSI)上周也触及极端超买水准,但上周五回落已令该指数回落至中性,这是另一个支撑技术因素。

从更大的角度来看,美国长期收益率曲线利率受到抑制,加上美国数据显示通胀压力正在上升,似乎终于让通胀对冲交易恢复了。

由于通胀压力只反映在短期利率上,目前只有更多官员加入加快缩减量化宽松的论调,或者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突然走高,才有可能破坏金价的涨势。

本周前半周,金价可能在1830-1860美元区间内盘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