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国周二将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不够,国会议员再呼吁:重启石油出口禁令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拜登政府一位知情消息人士说,美国能源部预计将在周二宣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出借石油,作为其与亚洲主要能源消费国达成的降低能源价格计划的一部分。

该消息人士说,美国将与几个国家进行协调,以“掉期”方式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该消息人士没有说明将释出多少石油。据悉,美国总统拜登已经要求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与美国协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协同向市场释放库存石油的威胁,以及欧洲应对新冠疫情采取新的封锁措施,已经打击了原油最近的反弹势头。花旗集团的分析师估计,美国和其他国家联合释放的石油可能是“1-1.2亿桶或更多”。

相较于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则再次呼吁拜登禁止石油出口。据媒体看到的一封信件,近12名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敦促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不仅要通过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应对高油价,还要禁止美国石油出口。

报道称,这封周一发给拜登的信件凸显出白宫正面临来自于所属政党的越来越大的降油价压力。以加州众议员Ro Khanna为首的众议院民主党人称这是一个“紧急问题”,要求拜登确保“为美国家庭提供负担得起且可靠的能源”。

“我们必须动用一切可能的工具在短期内降低汽油价格,”信中写道。其他一些民主党人也签署了该信件,包括众议员Barbara Lee、Katie Porter、Darren Soto等人。本月早些时候,参议院民主党人曾向拜登发送过一封类似的信件。

众议院民主党人建议,拜登应认真考虑禁止石油出口这一更引人注目的举措——尽管多名行业专家警告称,这一举措可能会对美国消费者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禁止美国原油出口将增加国内供应,并对美国家庭的价格构成下行压力,”众议院民主党人在信中表示。

然而,高盛(Goldman Sachs)上月告诉客户,出口禁令可能会“适得其反”,并可能对零售燃料价格产生积极影响。

“我不赞成禁止石油出口,”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我对它会大幅降低汽油价格持怀疑态度,因为汽油价格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全球油价决定的,而不是由国内生产的石油价格。”

美国国会2015年投票废除了一项长达40年的美国原油出口禁令。不过根据立法,拜登有权宣布紧急状态,并限制或停止石油出口长达一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