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大豆需求与价格下滑!美国农业部:中国进口需求疲弱 下调农业出口预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国农业部在11月23日发布报告提到,2022年美国农业出口额预估将为1755亿美元,比较8月份的预估下调20亿美元。报道称,这主要因着中国的大豆进口需求较为疲软,以及大豆价格回落的影响。

美国农业部本月报告,将2021-22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的预估,较前月下调100万吨至1亿吨。美国农业部将2022财年美国大豆的出口额预估下调39亿美元至284亿美元,豆粕出口额预估下调8亿美元至49亿美元,主要受到价格下跌的影响。

报告补充称中国仍然会是美国最大的农业出口市场,2022财年美国对大陆的农业出口额预估将达到360亿美元,尽管这较8月份的预估下调30亿美元,但仍将会是史上新高的水平。

报告表示,除大豆以外,谷物与饲料的出口额预估也较8月份,下调3亿美元至415亿美元,其中玉米、高粱以及稻米的出口额预估均各下调1亿美元,小麦出口额的预估则是维持不变为71亿美元。此外,禽畜产品、乳酪、棉花与乙醇的出口预估则是较前次有所上调。

截至额本日亚市午盘,大连期货交易所的大豆期货下跌0.55%,报在每吨6195元人民币

(来源:新浪财经)

据中国海关11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775331吨,较上年同期的340万吨减少77%。

10月份中国进口330万吨巴西大豆,较去年同期的423.3万吨也减少22%。10月份中国大豆进口总量为511万吨,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新低;较前月减少26%,较去年同期减少41%。今年1月至10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年减5%至7908万吨。

而欧盟执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欧盟2021-22年度的玉米进口量年减31%至479万吨,大豆进口量年减15%至479万吨,软小麦出口量年增4%至1027万吨,大麦出口量较去年同期持平为310万吨。

芝加哥小麦期货在本周创下9年新高,主要因为需求强劲而供应限缩的影响,包括美国中央大平原乾旱、澳大利亚小麦收成季节不合时宜的多雨导致品质下滑、加拿大卑诗省的极端洪灾,以及最大小麦出口国俄罗斯出口关税的影响等。

截至本日亚市午盘,芝加哥的美国大豆期货上涨0.18%,报在每蒲式耳1275.30美分。

(来源:新浪财经)

观望巴西本地分析机构AgRural报告所表示,上周巴西大豆种植进度增加8个百分点至86%,高于去年同期的81%,以及同期平均值的77%。主产地马托格罗索州与南大河州的大豆播种都已经完成,巴拉那州、圣保罗州、米纳斯吉拉斯州以及高亚斯州的大豆种植也都接近完成。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