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这就是治国之道”?特朗普炮轰拜登释放美国紧急石油储备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Newsmax网站周三(11月24日)最新报道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抨击了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为降低能源成本而从战略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的命令。

当地时间23日,白宫发布公告宣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作为降低油价和解决全球石油供应不足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声明显示,这次释放将与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等国同时进行,这是与各国“数周磋商”的结果。

彭博分析称,这将是主要石油消费国“史无前例”地联手遏制油价飙升。

特朗普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几十年来,我们国家非常重要的战略石油储备很低,甚至几乎是空的,因为没有哪位总统愿意为填补它们付出代价。”

特朗普称:“三年前,当油价非常低的时候,我把它们装满了,一直到顶部。这些储备本应用于战争等严重紧急情况,现在我知道,乔·拜登将宣布对新的战略石油储备进行‘攻击’,以便他能够人为降低接近创纪录的高油价。”

特朗普补充道:“一年前我们在能源上独立,现在我们受制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加州部分地区的汽油售价是7美元,全国各地都在上涨,他们正在从我们的战略储备中获取石油。这就是治国之道吗?”

(截图来源:Newsmax网站)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4日报道,特朗普批评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他称,他在任期间无需向OPEC提出降低石油价格的请求。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向OPEC寻求帮助。但之前我们不需要OPEC。”他称,现在美国不得不燃烧自己的天然气,而风力发电机只会杀死鸟类。

特朗普说道:“我们成为了世界第一的生产国,如果我合法地再次当选,我们甚至会以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超越别国成为第一。我们本可以在我任期结束前比俄罗斯甚至比俄罗斯和沙特的总和更多。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实现了能源独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事实上,早在特朗普上台之前,美国就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俄罗斯仍然是第二大天然气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仅次于沙特。

拜登政府寄望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将有助于遏制汽油价格飙升和通胀担忧,或者至少表明拜登“正专注于解决”这一他面临的最严峻政治挑战之一。

据美国《国会山报》11月22日报道,拜登正遭受着他“几乎无法控制的通胀问题的折磨”,而且其威胁越来越大。

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6.2%,这是自1990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1月2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82% 的美国人发现他们常买的商品“比以前更贵”,67%的美国人不赞同拜登政府对通胀问题的处理,是赞成者(33%)的两倍多。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