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高位整固,下周OPEC+会为了报复而减产吗?黄金很容易进一步下跌,短期前景堪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25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涨势有所回落,非美货币多数反弹,美国市场今日迎来感恩节假期,料交投清淡。

黄金在1790美元上方维持升势,上方1800是关键阻力,原油价格基本持稳,继续关注油市消息。

针对日内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隔夜,油价几乎没有变化,在亚洲交易中仍保持平静。

布伦特原油价格日内交投在82.35美元,WTI原油价格为78.35美元/桶。美国官方原油库存隔夜意外增加100万桶,暂时限制了涨幅。

不过,随着市场将注意力转向下周的OPEC+会议,以及全球对拜登领导的SPR释放可能做出的反应,油价得到了支撑。

欧佩克+ JMMC将于11月30日举行会议,正式会议将于12月2日举行。

越来越多的消息说,欧佩克+可能会通过放慢每月产量增长的步伐来进行不那么微妙的报复,特别是他们自己的数据显示,到明年初,全球每天都会出现过剩。

但事实是,美国的产量现在已经回升至每天1150万桶,而油价仍接近高位,这表明其基本面依然强劲,尤其是欧佩克+的履约率高于100%。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套期保值者大量买入远期合约,石油期货现货溢价曲线已趋平,这意味着对未来油价的预期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预计OPEC+下周不会为了报复而减少增产。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在其最大客户的伤口上撒盐将适得其反,不过可以预期,沙特、俄罗斯和伊朗会发出一些外围噪音。

OPEC+的高履约水平意味着该组织正在尽可能快地生产石油,而且可能将难以满足增加的目标配置,因为只有沙特、阿联酋和伊拉克拥有浮动产能。

布伦特原油正在测试每桶83.25美元的阻力。支撑位在81.80美元,之后是78.60美元和5.00美元,100日移动均线在76.90美元。

WTI原油在每桶79.30美元左右形成三重顶。其次是每桶80美元和82.00美元。支撑位在78.00美元和74.85美元/桶,其后是100日移动均线74.35美元。

黄金

隔夜黄金横向盘整,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略微趋平,使金价收于1788.60美元。

在亚洲,一些风险对冲和美元的小幅走低使其上涨了0.20%,达到1792.20美元。

由于今天美国迎来感恩节假期,而且许多美国人将度过一个长周末,本周剩下的时间里,金价很可能在1780美元至1810美元之间波动。

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坚挺,金价将很容易进一步下跌,短期内它将面临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技术前景。

50天、100天和200日移动均线在目前水平上集中在1789.50美元和1793.50美元之间。

黄金支撑位在1780.00美元附近,如果失守,将意味着重新测试1760.00美元和1740.00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