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拜登的愿望要实现了?!油价暴跌超5%,南非新变体引发恐慌 下周还有OPEC会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会实现降低油价的愿望,但这并不完全是本周交易中所期望的方式。

由于南非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引发了对需求前景的担忧,油价大幅下跌,导致全球市场动荡不安。

周五(11月26日)欧市盘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74美元,跌幅超过5%,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跌破78美元,跌幅超过5%。

对于油市而言,需要注意的关键是,尽管有很多人在谈论石油市场将会有更多的供应,但油价上涨的看涨基调主要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随着全球市场重新开放,需求状况将会改善。

但如果新的COVID-19变种威胁关闭边境并抑制全球旅行,几乎可以看到石油市场基本面可能会回到6-9个月前。这将打消过去2-3个月石油市场的许多看涨思维,技术指标本身也开始有点不稳定。

这完全取决于这个新的COVID-19变异体的严重程度。至少目前没有人能确定这到底是什么。

油价略低于100日移动均线有一些额外支撑,如50%回档位73.58美元。但低于这一水平,可能会跌回70美元,只有到那时,可能会看到买家开始重新涉足,同时重新评估整个市场的最新发展。

“由于对它知之甚少,市场的恐慌是有道理的,”分析公司Oilytics的创始人Keshav Lohiya说。“然而,这是疫苗和变种之间的一场猫鼠游戏。”

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召开重要会议,决定1月份的生产政策。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和其他国家动用了战略储备,以遏制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

尽管该组织的代表暗示可能不得不限制供应,但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说,削减配额将削弱该组织通过稳定市场而提供公共产品的主张。

在中国成为美国牵头的石油储备释放行动的参与者之一后,近几天有人对中国在释放储备问题上的立场提出了质疑。他们说,中国只是想确保自己被视为独立的,公众不会将这种合作误解为听命于华盛顿。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