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0micron ”引发能源市场震荡 油价在波动中连跌六周 摩根大通坚称:尚无Omicron对石油需求造成打击的迹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市场继续受到Omicron变体影响,油价连续第六周下跌。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53美分,跌幅0.80%,报65.97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下跌19美分,跌幅0.27%,报69.48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周五回吐早前盘中涨幅,并有望创下2018年以来最长的每周跌幅。

在经历了一段明显的年终波动之后,石油交易商和投资者正在迅速关闭他们的账簿。

根据彭博汇编的交易所数据,四份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合约以及主要汽油和柴油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总和已跌至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自10月中旬价格接近多年高位以来,近100万份期货合约(相当于超过8.5亿桶石油和燃料)已被清算。

0micron变体继续令投资者担忧,因为美国至少六个州报告了病例,而自周二(11月30日)以来,南非的感染人数几乎翻了两番。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埃德·莫亚(Ed Moya)表示:“短期需求前景充其量只是不稳定,如果美国看到新的限制措施,到月底石油市场可能会出现供应过剩。”

由于主要消费国采取措施挖掘其战时石油储备以及新病毒变种的出现,以及尽管周五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鹰”派作风不变。自10月下旬以来,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市场普遍认为,欧佩克+(OPEC+)决定在1月份向全球市场每天增加400,000桶原油,通过给予自己在短时间内更改计划的选择权,从而基本上为价格奠定了底线。

瑞银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乔瓦尼·史陶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除非我们得到一些关于0micron变体导致更坏的消息,否则周四(12月2日)(油价)可能已经触底。”

OPEC+表示,如果大流行性封锁措施的数量增加抑制了需求,可能会审查其在短时间内提高产量的政策。

PV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OPEC+继续增加月度原油产量的决定是对近期需求前景的信任投票。更好地说,欧佩克+寄希望于新的 Omicron变体不会对石油需求产生持久影响,

由于Omicron冠状病毒变种的出现以及对它可能引发新的封锁和削弱燃料需求的猜测,整个资产市场都在动荡。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Omicron)造成全球范围内(石油)需求减弱的迹象。”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