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OPEC保持灵活性留有后手 需求面临威胁分析师略偏看空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主要消费国采取措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以及新病毒变种的出现,以及尽管周五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鹰”派作风不变。自10月下旬以来,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不过OPEC+组织的表态一定程度上可能会给原油价格设定底线。

OPEC+表示,如果大流行性封锁措施的数量增加抑制了需求,可能会审查其在短时间内提高产量的政策。市场普遍认为,OPEC+决定在1月份向全球市场每天增加40万桶原油,通过给予自己在短时间内更改计划的选择权,从而可能会给油价提供支撑。

PV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OPEC+继续增加月度原油产量的决定是对近期需求前景的信任投票。更好地说,OPEC+寄希望于新的Omicron变种病毒不会对原油需求产生持久影响,

尽管如此,据周六(12月4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走势依然偏向看空。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看跌的占比是45.5%,看涨的占比是38.2%,预期盘整的占比是16.3%。

受Omicron变种疑虑影响,瑞银将明年3月布伦特油价预测下调5美元/桶,因几个国家限制国际旅行将减缓原油需求复苏。继续认为更长期原油期货合约存在价值,预计明年需求将创下历史新高。预期布伦特油价将在2022年再次升至每桶85美元,原先预测12月至3月的油价为每桶90美元。

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Omicron)造成全球范围内(原油)需求减弱的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