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Omicron担忧减退 美伊间接核谈判中断 油价连跌6周后大涨 沙特上调原油价格 市场对需求前景充满信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沙特阿拉伯提高原油价格后,油价周一(12月6日)上涨。表明尽管Omicron变体已经蔓延,市场仍对需求前景充满信心。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347美分,涨幅5.24%,报69.73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上涨352美分,涨幅5.04%,报73.40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就在欧佩克+同意提高同月产量的几天后,沙特为亚洲和美国客户提高了1月份的油价。其在亚洲的高硫桶价格至少是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来自南非——爆发的震中——的omicron的初步数据并未显示住院人数激增。自最近几周出现这种变体以来,全球市场一直动荡不安,引发了对经济反弹可能受到打击的担忧。

白宫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周日(12月5日)表示,这种新毒株的严重程度似乎并不高,同时警告说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迄今为止,Omicron已扩展到美国至少17个州。

白宫表示正在讨论取消对南部非洲旅行禁令的可能性。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级能源交易员丽贝卡·巴宾(Rebecca Babin)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迹象表明,omicron不会是最坏的情况,这就是石油的定价。”

美国周末表示,伊朗重新加入核协议的机会可能正在消失。简报是美国对谈判最悲观的评估之一,打压了对伊朗石油迅速重返市场的任何预期。伊朗石油出口增长前景的减弱也提振了油价。

虽然周五油价连续第六周的下跌,这是自2018年以来最长的一次下跌。但油价已经开始从11月底开始的大幅下跌中恢复过来,当时omicron导致重新限制旅行。欧佩克+决定在1月份继续向市场增加额外的石油,但基本上通过给自己在短时间内更改计划的选择权来限制价格。

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斯·迪克森(Louise Dickso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交易员正在消除最初对Omicron变体的恐慌。石油市场现在似乎相信更高的价格水平是有道理的,并且上周的便宜货增加了溢价。”

根据生产商的一份声明,沙特阿美将其为亚洲客户提供的关键阿拉伯轻质原油等级从12月提高了60美分,至每桶高出基准3.30美元。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上周表示,他对需求“非常乐观”,并且表示,市场对Omicron反应过度。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