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市场开始从容应对“Omicron” 油价延续涨势 伊朗石油延迟回归支撑油价 美国原油库存预计连续第二周下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油价周二(12月7日)上涨约4%,延续前一天近5%的反弹,市场对Omicron变种对全球燃料需求的影响担忧有所缓解。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309美分,涨幅3.09%,报71.64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上涨206美分,涨幅2.82%,报75.14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由于担心疫苗可能对新的Omicron变种无效,上周油价受到重创。引发人们担心政府可能会施加新的限制以遏制其蔓延,并打击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

然而,一位南非卫生官员周末报告说,那里的Omicron病例仅表现出轻微症状,而美国最高传染病官员安东尼·福奇也表示,该变种似乎没有“很大程度的严重性”。

数据和分析公司Kpler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市场开始从容应对这种变体。”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主管加里·坎宁安(Gary Cunningham)表示:“市场被超卖,是对Omicron及其潜在蔓延和对旅行限制的影响的下意识反应。现在我们看到市场回到对未来6-12个月强劲需求的预期。”

Price Futures Group Inc.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虽然omicron可能会破坏一些需求,但市场定价远低于预期。真实的基本面与我们上周交易的恐惧基本面形成对比。”

一些石油分析师认为,由于流动性低和所谓的负伽马效应,期权交易商被迫出售期货合约以对冲风险,近几周油价暴跌。当价格上涨时,就像最近几天一样,这些交易员通常会回购他们卖出的期货,从而进一步推动反弹。

TACenergy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能源和股票市场连续第二天松了一口气,随着Omicron的担忧似乎正在消退,波动性指数正在走低。”

作为对石油需求信心的另一个迹象,世界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周日(12月5日)提高了月度原油价格。

在此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上周同意继续在1月份将产量提高40万桶/日(bpd),尽管美国已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与此同时,路透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连续第二周下降。每周行业数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4:30发布,随后是周三(12月8日)的政府数据。

伊朗石油延迟返回也支撑了油价,美国和伊朗之间的间接核谈判遇到了障碍。德国周一(12月6日)敦促伊朗在有关其核计划的谈判中提出现实的建议。

虽然花旗表示石油市场应该会从近期的跌势中恢复过来,但对长期前景的看法则更加悲观。花旗预计曲线后面的价格将走弱,因为欧佩克+一些国家希望增加产量而非现有供应量。油价仍可在每桶50至60美元之间轻松获得。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