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反弹逼近关键均线,又有一个看涨理由?黄金受限于区间难破1800,本周或温和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8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喜忧参半,欧股承压,美股期货削减涨幅,美债收益率下行。

美元基本持平,黄金继续在1790美元附近震荡,原油价格小幅走低,市场继续关注奥密克戎的新消息。

针对日内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由于对奥密克戎的担忧持续消退,以及美国API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减少了310万桶,油价在隔夜上涨。

假设全球市场的势头保持积极,美国官方原油库存的下降(预计减少170万桶)可能会成为油价再次上涨的借口。

今天,亚洲基本金属价格也在上涨,天然气价格也是如此,表面上看,这是由于预计2022年基础设施支出将大幅增加。如果是这样,那么2022年的油价也有了另一个看涨的理由。

布伦特原油隔夜上涨2.0%至每桶75.10美元,亚市仍守住这一涨幅。WTI原油价格上涨2.45%,至每桶71.70美元,亚市也保持在这一水平上方。

这两份合约都反弹逼近各自的100日移动均线,初始阻力位分别为76.00美元和73.00美元。

目前仍然相信,上周的低点可能是明年全年的低点。

黄金

奥密克戎引发的增长乐观情绪隔夜席卷金融市场,似乎正吸引一些黄金多头重返市场,寻找逢低买入的机会。

隔夜黄金价格上涨0.30%,至1784.00美元,今天亚洲市场又上涨0.35%,至每盎司1790美元。

只要市场情绪保持乐观,本周金价很可能继续温和反弹。

整体来看,本周金价似乎仍局限于1770.00-1800.00美元区间,无法维持高于或低于这些水平的动能。

5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聚集在1790.60美元-1795.00美元之间,这提供了短期阻力,进一步阻力是1800.00美元,以及1810.00美元。

下行方面,黄金的支撑位在1770.00美元和1760.00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