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突发声明!美国司法部承认私扣伊朗石油并出售 获利数千万美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政府出售了该国海军在阿拉伯海水域没收的一批伊朗石油产品。据了解,美国此次卖出的石油总量超过110万桶,获利近2670万美元。声明中说,运载这些石油产品的是四艘悬挂外国国旗的油轮,它们在经阿拉伯海水域驶向委内瑞拉途中被拦截。美国司法部的声明没有说明扣押行动发生的具体时间。

根据《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消息,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证实,美国司法部在 2019 年底和 2020 年初成功没收了美国海军在阿拉伯海从几艘伊朗船只上缴获的约110万桶石油和数百枚导弹。

这是美国政府没收的伊朗燃料和武器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美国没收。没收财产主要是为惩罚不法行为的所有者,并且允许美国政府占有并出售它。据称,策划这些货物的伊斯兰革命卫队被美国司法部指定为外国恐怖组织,允许扣押和没收。

“美国在这两起案件中的行动对伊朗政府和支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犯罪网络造成了沉重打击,”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总检察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G. Olsen)说。他继续补充称:“司法部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来打击恐怖组织和所有试图伤害美国及其盟友的人构成的威胁。”

8枚地对空导弹、171枚反坦克导弹和热光学器件以及海军地对地巡航导弹、反舰巡航导弹、无人机和其他导弹的部件的两个武器库被指控被司法部认定属于伊斯兰革命卫队,并被送往也门的胡塞武装分子。两艘无旗船只单桅帆船分别于2019年11月25日和2020年2月9日遭到袭击。

美国司法部的公告包含关于缴获的不同类型导弹数量的矛盾,在新闻稿的开场白中列出171枚地对空导弹和8枚反坦克导弹。

“非法转让伊朗制造的武器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了重大而直接的威胁,”美国国防部国防刑事调查局局长凯利·P·梅奥(Kelly P. Mayo)表示。“今天宣布的判决是我们努力识别、破坏和绳之以法的重要一步,这些人危及对我们的安全至关重要的资源。”

2020年7月左右,美国还在阿拉伯海附近缉获来自4艘悬挂外国国旗的船只的约110万桶石油产品。据称,这些货物将乘坐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Bella、Bering、Pandi和Luna号船运往委内瑞拉。

美国政府以超过26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被没收的石油产品,其中一部分出售给美国国家资助恐怖主义受害者基金会,该基金会对成为国际恐怖主义受害者的美国公民进行赔偿。

“这两个案例表明,我们不仅可以破坏伊斯兰革命卫队通过石油销售为其运营提供资金的能力,而且还可以阻止其利用此类销售的收益来武装其恐怖主义代理人并将恐怖主义出口到国外的能力,”哥伦比亚特区的美国检察官马修·格雷夫斯(Matthew M. Graves)说。

他说:“鉴于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特殊的法定权力,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办公室处于独特的地位,可以在此类恐怖主义案件中支持其执法合作伙伴。我们坚定地致力于这一使命。”

地对空导弹是伊朗制造的358型,据Jane's称在这些缉获之前,这种导弹是未知的。根据8月提交的法庭文件,所有171枚反坦克导弹都是伊朗制造的。据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它们是本土生产的,并于2015年首次在伊朗军队中服役。10个Rayan Roshd Afzar RU60G热武器光学器件也是伊朗生产的。

美国已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实施制裁,德黑兰曾多次尝试向该国在南美洲北部地区输送石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拜登政府试图重新实施的伊朗核协议谈判的关键要素。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