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在Omicron的担忧中 能源市场引发更广泛的避险情绪 油价下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omicron变体的快速传播,再次引发人们对更多政府限制和燃料需求可能受到打击的担忧,周四(12月9日)石油与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一起下跌。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182美分,跌幅2.52%,报70.54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下跌182美分,跌幅2.39%,报74.01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周四纽约期货收盘下跌2%,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旨在遏制新变体Omicron传播压力的封锁和其他措施越来越多地给消费前景蒙上了阴影,最近的数据显示,omicron的传播能力是Delta变体的4.2倍。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级能源交易员丽贝卡·巴宾(Rebecca Babin)表示:“市场仍处于围绕病毒的校准模式。尽管交易员最初对 omicron的最坏情况进行了定价,但他们后来“低估了”政府将如何应对这种变体的传染性。”

对亚洲需求的担忧也打压了市场。尽管实物需求疲软,但在沙特提高价格后,该地区的买家并未寻求额外的供应。

油价在下跌六周后反弹,部分原因是主要消费者表示他们将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以控制能源价格以及的Omicron出现。虽然辉瑞公司和BioNTech SE 表明他们的第三剂疫苗可以中和这种变异,但一些国家已经实施了航空旅行限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收紧了流行病规定。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的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说:“昨天关于第三次加强针注射后疫苗有效性的消息听起来肯定很有希望,尽管如此,Omicron正在导致更多国家对公共生活实施新的限制。”

在美国,在东北部和大西洋中部的部分地区,确诊Covid-19的住院人数正在上升。尽管韩国是亚洲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地区之一,80% 的人口已接种疫苗,但本周的新感染人数仍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中国的工厂通胀在11月份从26年的高位回落,经济放缓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更多的空间来支持经济。宽松政策表明过去几个月遏制飙升的大宗商品价格和应对电力短缺的努力正在产生效果。

美国政府周三(12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枢纽的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增加,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增加。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