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没下文了?美国宣布协同释放石油储备以来,其他五个国家几乎没有任何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美国宣布国际社会协调释放国家石油储备以来,已经过去近三周,但到目前为止,其他五个国家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11月23日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个月”从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他说,这一史无前例的举动将与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和英国同时进行。

尽管美国已经批准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首次释放SPR石油,并打算在本周再次发出1,800万桶的出售通知,但其他参与者一直保持沉默。这开始在市场上引发一些怀疑,怀疑他们是否会继续下去,尤其是在奥密克戎变体导致全球油价大幅下跌之后。

JTD Energy Services Pte首席策略师John Driscoll说,亚洲国家参与这个看起来像是买家卡特尔的组织,让它们陷入了困境。

“他们不能为了满足几年后就要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而破坏与主要产油国的关系,”他说。他们也可能“不愿意在冬季需求高峰前动用他们的储备,那时供应中断可能会导致重大问题,”Driscoll补充称。

鉴于没有出现供应冲击,此次联合发布是史无前例的。在OPEC+联盟拒绝增加供应的呼吁后,拜登进行了数周的密集游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价格的下跌,但市场上的许多人对除了美国以外的国家承诺释放的数量感到失望。

印度是唯一一个明确表示将释放500万桶原油的亚洲国家,不过时间问题仍然存在。印度战略石油储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12月3日说,他仍在等待联邦政府就如何以及何时出售这些原油提出建议。

日本没有透露具体的产量或时间安排,不过日经新闻上个月报道称,日本将释放约420万桶原油。韩国23日表示,将与伙伴国进行协商后,决定具体的数量和时间,但表示将在350万桶左右。

中国一直有些模棱两可。今年11月,就在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领导人举行虚拟峰会几天后,中国表示正在考虑出售其石油储备。一位知情的西方官员最初说,中国可能出售700万至1,500万桶原油。自那以后,没有任何官方声明。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发言人说,如果企业愿意,它们可以选择参与联合释放。这位发言人说,如果所有人都参与进来,将会导致相当于150万桶的石油被出售。

白宫提到了11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秘书Jen Psaki在被问及其他国家释放外汇储备时表示,美国鼓励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国家“在任何政策上尽可能透明”。

11月底由奥密克戎变体驱动的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可能降低了迅速采取行动的紧迫性。然而,有迹象表明,新变体可能没有最初想象的那么糟糕,油价目前已收复了一半以上的跌幅。如果价格继续上涨,美国以外的国家可能有更大的动力释放原油储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