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信号来了!路透调查:沙特阿拉伯2022年2月 有望大幅调降亚洲客户原油价格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调查7位原油买家的结果显示,沙特阿拉伯预计2月将所有等级的原油官方售价(OSP)较1月调降逾1美元,将价格降至3至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决定产量增加,以及大型消费国释出战略石油储备(SPR),促使石油供应紧绷的局势稍缓,2月交割的中东和俄罗斯等级原油现货溢价在本月下降超过一半。

另方面,随着炼油厂为第二季维修做准备,亚洲的需求将放缓。亚洲地区占沙特地阿拉伯出口量50%以上。

基准杜拜原油市场结构的逆价差(即期货价低于目前现货价)在本月大幅收窄,显示供应紧绷情形正在缓解。受访者提到说:“杜拜市场结构转疲,蒸馏油裂解改善,令阿拉伯中质原油和阿拉伯重质元油的价格低于轻质等级的原油。”

针对阿拉伯重质原油的OSP,7位受访者中有6位预期降价至少1美元,1位预期降价55美分,后者预期低硫燃料油的利润率将创下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会支撑重质原油的价格。

沙特阿拉伯根据客户的建议设定原油价格,并根据产量和产品价格计算过去一个月石油价值的变化。OPEC+将在1月4日召开会议,决定2月是否维持现行增产计划,并在该会议后确定2月份价格。

“我们担心伊朗在核计划和弹道导弹开发方面缺乏与国际社会的合作,”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週三晚在沙特阿拉伯谘询委员会舒拉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表示。

沙特王国希望伊朗调整在地区的“消极”行为,选择对话与合作。原油市场稳定与平衡是沙特能源政策的基石,重要的是所有生产商都遵守欧佩克+协议,这对石油市场稳定至关重要。

该消息加上原油库存数据积极,一起推动WTI油价周四亚市涨至月线新高77.20美元,处在76.40美元附近。

原油当前最重要信号就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下降,石油产量升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原油库存减少360万桶,至4.2亿桶,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至2.2266亿桶,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170万桶,至1.2243亿桶,预估为增加20万桶。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库存全线下降,起到了支撑作用,国内产量继续提高,这是积极的。

Tortoise的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表示,“与石油需求相关的消费者行为没有因为对奥密克戎的担忧而受到任何影响,汽油,馏分油和原油库存下降被市场解读为“看涨石油的信号”。

数据显示,石油产量升至1180万桶/日,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上周增加110万桶。

炼厂炼油量下降11.5万桶/日,产能利用率上升0.1个百分点。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51.5万桶/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