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需求复苏能否经受住变种病毒考验?市场分歧加大分析师偏向看空下周油价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全球经济从COVID-19大流行衰退中复苏和生产商克制的推动下,尽管全球感染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但油价仍将录得至少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布伦特原油全年上涨约52%,为2016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而美国WTI原油上涨57%,这是自2009年以来基准合约的最强劲表现,当时价格飙升超过70%。

两份合约均在10月触及2021年高点,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86.70美元,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WTI价格为每桶85.41美元,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在连续几天上涨之后,油价在周五停滞不前,因为COVID-19病例在全球范围内飙升至新的大流行高点,从澳大利亚到美国,这是由高度传播的 Omicron变体引发的。

美国卫生专家警告美国人为未来几周的严重干扰做好准备,随着假期旅行、新年庆祝活动和寒假后学校重新开学的增加,感染率可能会恶化。

在这样的预期下,据周六(1月1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走势偏向看空。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看跌的占比是45.6%,看涨的占比是36.8%,预期盘整的占比是17.6%。

路透社对35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调查预测,2022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将达到每桶73.57 美元,比11月份的普遍预期低2%。这是自8月民意调查以来首次下调2022年价格预测。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航空燃油需求的回升,预计明年全球油价将进一步上涨。

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詹姆斯说:“我们已经看到因Delta和Omicron引发的各种形式的封锁和旅行限制,但全球对石油的需求仍然相对坚挺。你可以将其归因于刺激需求和限制供应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