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涨向100美元愈发可能,但短期超买!黄金本轮反弹保留态度尚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2日)欧市盘中,风险情绪整体向好,欧股反弹走高,投资者聚焦今日的美国12月CPI通胀数据。

在数据公布前,原油延续升势,目前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4美元上方,续刷去年11月高位。黄金继续承压远离1820美元,等待CPI数据带来新线索。

针对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由于鲍威尔的证词消除了提前加息的威胁,油价在隔夜飙升,OPEC+生产受到限制,以及一种不稳定的复苏态势等基本面因素都将重新焕发生机。

布伦特原油价格飙升3.25%,至每桶83.60美元,美国WTI原油价格飙升3.65%,至每桶81.25美元。在亚洲,这两种合约分别小幅上涨至每桶83.80美元和81.45美元。

这为未来一周的进一步上涨奠定了基础。过去几个交易日,随着股市走低,油价一直呈横向波动。

似乎过去几天美联储加快紧缩的威胁都无法削弱油价,在鲍威尔隔夜发表讲话后,如果今晚的美国CPI通胀率低于6.50%,那么油价应该会继续上涨。

假设中国经济不会急剧放缓,而且欧佩克+的增产能力明显受限,预计布伦特原油没有理由不能在第一季度(可能更早)达到100美元。话虽如此,这一情况有很多前提,最大的威胁是奥密克戎在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传播。

短期来看,布伦特原油在每桶83.00美元和81.00美元有支撑,在每桶86.00美元有阻力。WTI原油的支撑位在每桶80.50美元和78.50美元,阻力位在每桶82.00美元和85.0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两个相对强弱指数(RSIs)都在走向超买。这可能会限制油价在本周余下时间的涨势,并可能暗示短期回调,但不会改变潜在的看涨前景。

黄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证词暂止收紧政策的交易,隔夜黄金市场出现了快钱买家的回归。这推动金价上涨1.10%,至每盎司1821.50美元。

与以往一样,对本轮反弹应持保留态度,因为过去的价格走势表明,一旦出现势头放缓的迹象,金价将以同样快的速度下跌。今晚,美国更高的通胀率可能会造成这种局面。

在亚洲,黄金价格已小幅下跌至每盎司1819.00美元,在1823.50美元和1830美元上方有阻力。

下行方面,金价的支撑位在1800.00美元,其次是1785.00美元和1780.0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