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期权交易员突然出手!大举押注今年最火热的能源交易下跌25%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进入2022年以来,原油价格持续攀升,能源股涨势向好,值此之际,有大期权押注今年最热的交易会下跌25%。

随着能源类股今年的涨势接近历史高点,一位期权交易员正大举押注本轮涨势不会持续。

有交易员在周四午盘左右建立头寸,押注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在当前水平到3月18日之间的价值将损失四分之一。

这位交易员似乎采用看跌期权价差的策略,买入了2.5万份合约,押注这只ETF(代码为XLE)将在本季度结束前跌破47美元

追踪标普500指数中美国能源公司的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NYSE:XLE)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50.3%,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24%。

该基金的主要持仓包括:Exxon、Chevron、ConocoPhillips、依欧格资源公司 (NYSE:EOG)、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 (NYSE:PXD)、斯伦贝谢公司 (NYSE:SLB)、Marathon Petroleum Corp (NYSE:MPC)、威廉姆斯公司 (NYSE:WMB)、菲利普66公司 (NYSE:PSX)和金德尔摩根公司 (NYSE:KMI)。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根据20天的平均水平,这一交易约占XLE看跌期权单日总交易量的43%。

这只能源ETF在2022年前9天内上涨了14%,本世纪只有几次涨幅超过了这一水平。尽管奥密克戎变种正在扩散,但随着各经济体重新开放,全球消费受到刺激,油价大幅上涨。

“能源行业在2021年表现出色,尽管预计2022年大宗商品需求将持续,但长期投资者应预期,在这一过程中会出现获利了结,尤其是在新年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就会出现如此剧烈的上涨,”专注于衍生品的投资公司IUR Capital Ltd.董事总经理Gareth Ryan说,“在今年头几天上涨14%之后,能源类ETF肯定会出现回调。”

彭博收集的数据显示,该交易员为每一个看跌价差支付了78美分,交易总共花费了200万美元。这只ETF尾盘出现逆转,其价格被推高1.03美元,当天仅下跌0.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