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赚得盆满钵满后放豪言!大宗商品交易商:未来油价甚至可能触及200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2年以来,原油价格持续攀升,过去一年赚得盆满钵满的大宗商品基金经理再度发出乐观预期,认为未来五年油价可能很快触及100美元,甚至200美元。

由于能源、食品、电力和货运价格飙升,大宗商品交易商Doug King运营的一只对冲基金去年实现了创纪录的回报。

据彭博到的一封投资者信显示,King旗下2.44亿美元的Merchant Commodity Fund基金上涨了74%,超过了2014年59%的最高涨幅。

现年55岁的King在伦敦工作,他是对冲基金经理队伍中的一名,其中包括Pierre Andurand。去年,随着全球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和供应中断中复苏,他从大宗商品中赚取了巨额利润。

追踪能源、金属和农作物期货的彭博商品现货指数在2021年上涨了27%,为10多年来的最大涨幅。

油价飙升50%以上,至每桶80美元左右。今年以来,它几乎又涨了10%。King表示,由于缺乏勘探和投资以维持现有供应,未来五年油价可能很快触及100美元,甚至200美元。

“我们相信,供给侧大宗商品的结构性通胀是大多数人从未见过的——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只有欧佩克(OPEC)会对价格指标做出反应,而他们每个月的表现都低于预期。”

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正在逐步增加原油产量,此前在2020年大流行首次爆发时,欧佩克曾大幅削减原油日产量近1000万桶。尽管欧佩克计划每月增加40万桶的日产量,但该组织的许多成员国却难以达到配额。

“实际上,进入市场的石油要少得多,”Merchant Commodity Fund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说。“其成员根本无法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产出水平。这都是因为缺乏投资。”

信中称,在欧佩克+的23个成员国中,“唯一真正的闲置产能”存在于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即使是俄罗斯,这个和沙特一起领导OPEC+的国家,也不能再多生产了。

“俄罗斯已经达到或非常接近它的峰值,这不是国家机密,”信中称,“如果不是下个月,那么到4月肯定就没有更多桶油了。”

尽管奥密克戎变种的迅速传播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但许多分析师同意King对大宗商品的乐观评估。

高盛集团“非常乐观”,称石油生产商的闲置产能较低,美联储(Fed)可能会在今年加息,这可能会阻止投资者投资股票和债券。

欧佩克+成员国阿曼本周表示,该组织将努力防止石油市场“过热”,不希望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