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太火爆!布伦特原油达到7年高位 亚洲现货市场显示出进一步走强的迹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18日)布伦特原油价格继续上涨,达到7年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因于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对奥密克戎病毒影响需求的担忧有所缓解。

WTI原油价格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85美元。由于需求强劲,加上包括利比亚在内的产油国停产,市场收紧,今年原油市场开局火爆。

另外,也门胡塞武装分子声称对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发动了无人机袭击,在阿布扎比郊区引发爆炸和火灾,造成三人死亡。

“市场情绪仍然乐观,而对阿联酋的袭击只会进一步推高价格,”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Warren Patterson说。“供应中断加上需求强劲,意味着石油市场比预期更为紧张。”

在全球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升至7年来最高水平之际,亚洲现货原油市场正显示出进一步走强的迹象,为期货价格走高的前景提供了支撑。

俄罗斯原油价格是市场持续看涨的最新信号。交易员表示,定于3月发货的索科尔现货价格与上一笔交易相比至少上涨了40美分/桶,而ESPO原油价格的溢价则飙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ESPO是中国炼油商最喜欢的原油品种。

本月,全球原油现货市场火爆,交易员们的目光不局限于奥密克戎变种的影响,而是要应对利比亚和哈萨克斯坦供应中断的问题。

尽管中国的零新冠政策给这个最大进口国的需求前景蒙上了阴影,但将原油转化为柴油的利润达到了2019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柴油是亚洲的主要出口燃料。

2022年前几周,布伦特(Brent)期货价格飙升,反映出现货市场显示出的潜在看涨情绪。这一关键基准油价周二跃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突破每桶87美元,今年迄今的涨幅达到了12%。高盛集团上调了今明两年的油价预测,2023年的目标是每桶105美元。

迪拜原油的即期掉期也变得更加看涨,现货溢价从本月初的每桶75美分扩大至1.35美元。迪拜原油是构成亚洲炼油厂基本原料的原油基准。现货溢价是一种看涨模式,其标志是近期价格高于那些更远的价格,表明供应紧张。

此外,布伦特原油相对中东基准迪拜原油的溢价也在不断上升。这将增强对来自中东的原油的需求,因为以布伦特原油为标的的套利货物变得更加昂贵,使得与迪拜相关的货物对亚洲买家更具吸引力。

进一步的采购可能将要发生。尽管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简称Unipec)在早期大举买入,抢购了数百万桶石油,但另一家中国独立炼油巨头荣盛石化和泰国PTT Pcl仍在寻找现货。交易员说,这可能会增加看涨势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