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危险!摩根大通:油价触及150美元将威胁世界经济 恐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减少四分之三以上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石油价格还没有达到每桶100美元,但这并没有阻止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们进行兵棋推演,即本季度油价飙升至150美元对世界经济意味着什么。

在上周五(1月21日)摩根大通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包括约瑟夫·拉普顿和布鲁斯·卡斯曼在内的经济学家警告说,目前预测,这样的冲击足以使全球经济增长减少四分之三以上,在今年上半年降至0.9%左右——而他们原本的预测是4.1%。

如果油价飙升至150美元/桶,意味着全球通货膨胀率也将翻一番以上,达到7.2%,而不是预计的3%。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会迫使央行以比现在预期更快的速度限制货币政策。

他们写道:“石油冲击导致周期性衰退的历史由来已久。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最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加了本季度出现实质性飙升的风险。”

摩根大通指出,该分析没有考虑到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也没有考虑到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影响。

因担心乌克兰-俄罗斯紧张局势, 油价周二上涨。Omicorn暴发、美国抛售战略储备等负面因素丝毫没有影响油价,在2021年四季度经历了短暂的盘整后,油价卷土重来,冲击阶段性新高。

CityIndex资深分析师Tony Sycamore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这会推动油价攀升。俄罗斯出口可能会面临制裁,但本身原油出口已经很紧张,俄罗斯是欧佩克以外的重要原油出口国,并不排除油价推高至100美元的可能性,我认为这在一季度有可能发生。”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