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地缘政治危机四伏 原油短暂喘息后再次走高 分析师预计库存将再次减少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25日) ,由于市场对潜在的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战争的担忧,加之最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基础设施安全受到威胁,欧佩克+努力实现其每月增产的目标变得更加紧张。油价在经历两天的小幅调整后继续攀升,帮助多头维持了对市场的积极看法。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1.13美元,涨幅1.36%,现报85.1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0.91美元,涨幅0.94%,报87.92美元/桶。

周二,西方国家继续施压,导致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危机进一步升级,美国军队被置于“高度戒备”状态,随时可能会部署到东欧,而北约也向该地区派遣了更多的船只和战斗机。莫斯科一再否认有俄罗斯有任何入侵意图,并指责华盛顿的行为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 Edward Moya 表示:“地缘政治风险推高了原油价格,因为原有的库存已经很低,市场在未来几个月更容易受到短缺的影响。能源交易商们不确定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的局势将如何发展,也不知道伊朗是否能够达成核协议,但有可能事情发展的不顺利,这可能进一步导致石油市场供应短缺。”

周二,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显示,截止1月21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了87.2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了223.9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243万桶。

市场正在等待美国能源信息署 (EIA) 周三发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分析师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将减少了 70 万桶。精炼油库存将减少 126 万桶,但汽油库存可能在前一周增加 587 万桶的基础上再增加 254 万桶。由于美国需求季节性疲软,与全球油价上涨形成鲜明对比,汽油桶在三周内飙升了近 2400 万桶的创纪录水平。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