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特斯拉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表现超预期 供应链会继续存在 盘后暴跌6%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6日),特斯拉在盘后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尽管供应链紧缺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困扰着全球汽车行业,但其表现却超出分析师的预期,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表示供应链限制可能继续保持。在盘中股价震荡剧烈后,股价收涨2.07%,每股937.41美元,盘后维持在973.99美元/股附近。

虽然华尔街预计特斯拉的收入将创纪录,但股票投资者却目光投向了该公司的生产前景,以挖掘特斯拉在未来一年的盈利和利润增长潜力。

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摘要:

特斯拉在去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177.19亿美元,同比增长65%,超出预期的166.4亿美元。净收入增长760%至23.2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54美元,同样超出预期的2.37美元。特斯拉 2021 年销售额为538亿美元,年利润为 55 亿美元, 2020 年的销售额为315亿美元,年利率为7.21亿美元。尽管第四季度业绩强于预期,但在特斯拉表示其看到全球供应链瓶颈持续存在以及运输和劳动力中断后,股价暴跌超过6%。

财报显示,在第四季度,由于供应链成为主要限制因素,工厂已经连续几个季度低于产能,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特斯拉还表示,他们仍在等待其柏林工厂的最终批准。此外,他们正在Cybertruck的工业化方面取得进展,目前计划在 Model Y 之后在奥斯汀生产。”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第四季度交付了308,600辆汽车,使其2021年的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936,172辆。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付量包括296,850辆 Model 3 和 Y 车型,以及11,750辆Model S 和 X 车型。

关于柏林工厂,奥斯汀工厂的最新消息:

特斯拉最近获准在其柏林工厂生产首批2000辆汽车,同时还在等待该工厂的最终许可。与此同时,据行业网站 Electrek消息人士的话称,德克萨斯州的 Model Y 交付似乎可能在第一季度末开始。

特斯拉奥斯汀工厂开始生产 Model Y 也是关键,因为它使用了新的结构电池组和 4680 个电池单元。这些电池似乎仍然存在技术性挑战,对于开始生产延迟已久的 Cybertruck 至关重要。最近的报告表明,赛博卡车的生产将从2022年底推迟到2023年初。这使得特斯拉远远落后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RIVN) 于2021年底推出其全电动皮卡 R1T,以及即将推出的通用汽车 (GM) 和福特 (F) 的电动卡车。

特斯拉在柏林和奥斯汀工厂的增产起初可能会很缓慢。但柏林工厂将缓解特斯拉在全球的生产瓶颈,到2022年底,特斯拉的总产能将达到每年约200万辆,而目前约为100万辆。

财报后续跟进:

除了发布的的财报数据外,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将会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那里获得更多关于特斯拉产品路线图的最新信息,其中可能包括明确时间框架和新产品发布的定价,例如Cybertruck 以及有关在奥斯汀和柏林开设新工厂的更多信息。

“通常情况下,如果没有好消息或没有新的发展要报告,他不会接听电话。”CFRA Research 高级股票分析师 Garrett Nelson表示,“所以这是我们看好本季度的另一个原因。”

除此之外,马斯克在周二晚在推特上发文称,他将会驾驶 Cybertruck 到德克萨斯州兜风。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