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供应失衡情况恐愈发明显 但短线修正压力也在积累分析师略偏看空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持续的供应紧缺和美国各地的寒冷天气,加上欧佩克方面适度的增产计划,令投资者对能源供不应求的担心愈发强烈,导致油价飙升至92美元/桶以上,创7年新高,且几乎所有指标都预示涨势延续。市场结构处于多年来最强水平,表明供应稀缺。

迄今为止,全美已有超过20万人因寒冷而断电。周四,一场巨大的冬季风暴席卷了美国中部和东北部,带来了大雪和冰雪,导致出游变得十分危险,目前数以千计的电力中断,几个州的学校也临时关闭。周四下午,德克萨斯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纳西州超过22万户家庭和企业停电。“这是市场歇斯底里的恐惧。”瑞穗能源期货主管鲍勃·约格(Bob Yawger)表示。

高盛分析师预测布伦特原油第三季度将突破每桶100美元。该券商曾预测,欧佩克+可能会考虑更快地解除减产。

数据显示,伊拉克1月份的石油产量为416万桶/日,低于欧佩克+协议规定的428万桶/日的限制。美国方面,最近一周产量下滑至1150万桶/日,但与2019年1230万桶/日的创纪录水平相去甚远。

尽管如此,在这样的预期下,据周六(2月5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走势偏向看空。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看跌的占比是44.8%,看涨的占比是37.9%,预期盘整的占比是17.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