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恐暴跌20%!美企财务长:俄乌开战危机若降温 西德州中级原油将估值过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和伊朗的核谈判出现进展,国际油价大拉回。与此同时,外资也向市场发出警告,若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危机降温,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价格恐会暴跌20%以上。美国企业财务长提到,降温后价格估值将呈现过高的状态。

Business Insider报道提到,2022年迄今西德州中级原油大涨近19%,一度站上每桶93美元,为2014年8月以来首见,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派驻13万大军,要求北约(NATO)不得接纳乌克兰和前苏联盟国成为会员国。

DWS Group美洲财务长David Bianco周初报告称,为补偿当前的地缘政治风险,西德州中级原油价格逼近90美元,遭到高估20美元。倘若俄乌冲突趋缓或是出现新的现况,西德州中级原油价格将跌回70美元左右。

8日美国和伊朗恢复间接谈判,伊朗有望提高原油出口,刺激西德州中级原油回档2.15%、收89.36美元。和8日收盘价89.63美元相比,油价若跌至70美元,跌幅高达22%。

DWS推算油价的方式,是计入通胀与美元汇率调整。根据DWS,以此方法估算,1973年以来,西德州中级原油的平均价位为每桶67美元。

谈到俄乌当前局势,乌克兰战云密布,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警告,俄国恐怕即将挥军乌克兰。专家指出,俄国是原物料巨擘,要是真的爆发战事,油价粮价恐会爆冲,俄国更打算拿肥料当武器对付各国。

美国CNBC先前报道,据2名美国官员透露,俄国部署全面入侵乌克兰所需的70%军力。苏利文接受Fox News Sunday访问时称,当前任何一天,俄罗斯都可能出兵乌克兰,军事行动也可能发生在几周后。尽管如此,俄国也能选择改走外交途径。

倘若俄罗斯真的出兵,将在全球市场掀起震波。RBC全球原物料策略主管Helima Croft指出,要是俄国坦克跨越国境,油价将冲破每桶100美元,欧洲天然气价格也会飙升,小麦市场将受创,许多市场会受打击,俄国手上有很多牌。

美国2022年1月非农业就业人口意外大增46.7万人,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猜测升温,但高盛等多家投行分析师认为,美联储2022年3月升1码的几率比较高,因为这将更有利于经济。华尔街正静待周四关键通胀数据,也就是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出炉。

目前就美股三大指数期货的技术面来看,都属于跌深之后的上涨,而多方支撑观察标普500指数在4380。2022年美国进入加息循环,按照过去历次进入加息循环的美股走势,在加息前及刚加息时,走势会有较大及较多回档,而加息之后走势会逐步回到多头走势。

黄金期货部分,由于通胀担忧,上周黄金期货价格创下自2021年1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后,7日又创近三周来最大单日涨幅。

油价方面,原油期货价格7日收低,主要因着交易者关注到伊朗核子制裁的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近期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未扩大增产,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能源消费国也施加了巨大压力,但OPEC+仍旧决定坚持增产每日40万桶的计划,使得原油价格走高,加上俄乌紧张情势持续,油价已连续七周上涨,目前形态仍为多方走势。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