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终于“泻火” 日内暴跌15% 欧佩克考虑增产 美国计划释放更多储备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9日),全球油价创下近两年前大流行初期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表示,由于俄乌局势后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导致原油供应中断,欧佩克成员国将支持增加产量。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15.15美元,跌幅12.14%,现报109.6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17.04美元,跌幅15.15%,报112.35美元/桶。

阿联酋驻华盛顿大使周三表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UAE) 赞成增加石油产量,并将鼓励欧佩克考虑提高产量。这发生在美国总统拜登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其他能源的第二天。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尔姆周二表示,华盛顿呼吁全球所有生产商增加供应,因为美国不会迫使其盟友效仿并禁止进口俄罗斯的石油和能源。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 Bob Yawger 表示:“这不是什么问题。他们可能很快甚至立即将大约80万桶石油推向市场,为我们带来七分之一的替代俄罗斯供应。”

此外,交易员们将伊拉克部长的一些报道评论解释为该国愿意在需要时增加产量,这也加剧了油价暴跌。然而,国有原油营销商SOMO后来澄清说,它认为欧佩克+的月度增长足以解决任何石油短缺问题。

同时,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措辞发生了变化,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表示,供应越来越落后于需求。就在一周前,该组织及其盟友欧佩克+将价格上涨归咎于地缘政治而不是供应不足,并决定不再以比现在更快的速度增加产量。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佩克+的目标是每月增加40万桶/天的产量,并抵制了美国和其他消费国增加产量的要求。

国际能源署 (IEA) 负责人周三表示,可能会从库存中释放更多石油以缓解飙升的燃料价格,并将制定一项行动计划以迅速减少石油使用量。IEA 负责人 Faith Birol 表示:“如果有需要,如果我们的政府决定这样做,我们可以将更多的石油推向市场,作为应对措施的一部分。上周 IEA 决定从战略储备中释放6000万桶石油只是初步反应。”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水平上周跌至2002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拜登政府已在11月批准释放石油,作为增加美国燃料供应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 Edward Moya 表示,世界正在共同努力应对飙升的油价,这使原油价格在短期内达到顶峰。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