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连续两日暴跌 日内跌幅3% 俄罗斯承诺履行供给合同义务 阿联酋撤回增产声明 分析师:市场在寻找新的上涨能量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0日),由于俄罗斯承诺履行原油供给合同义务,并且一些交易商也表示市场对供应中断的担忧过度后,油价在经历了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连续两日收跌。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3.72美元,跌幅3.41%,现报105.8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2.91美元,跌幅2.60%,报109.16美元/桶。

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石油市场一直处于两年来的最大波动。周三,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两天前,它触及每桶139美元以上的14年高位。

周四,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该国是主要能源生产国,供应欧洲三分之一的天然气和全球7%的石油,俄罗斯将继续履行其在能源供应方面的合同义务。

Again Capital驻纽约的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 (John Kilduff) 表示:“我认为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对战争的顾虑,但是市场本周两次拒绝了130美元的价格。大家开始怀疑是否真的存在太多的供应问题,并且俄罗斯的供应量仍然很大。”

周三,在阿联酋驻华盛顿大使表示阿联酋将鼓励石油输出国组织考虑提高产量后,原油价格下跌13%。但是今日,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撤回了大使的声明,并表示欧佩克成员国致力于与该集团达成的现有协议,每月仅将产量提高40万桶/日。虽然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有闲置产能,但由于近年来基础设施投资不足,欧佩克+联盟中的其他一些产油国正努力实现现有的产量目标。

美国方面采取措施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的制裁,并努力与德黑兰达成核协议,这可能导致石油供应增加。市场还预计在国际能源署协调下美国进一步的库存释放和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

PVM石油市场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有了一些愿景、多方协调和运气,供应冲击可以大大减轻,但可能无法完全抵消。”

尽管如此,交易员仍拒绝结束油价上涨。一些人表示,最近的暴跌可能部分是由于获利了结,并指出自乌克兰入侵以来油价仍上涨了15%以上。

StoneX Financial Inc.能源高级副总裁Thomas Saal表示:“市场可能会有更多的投机行为和一些想要做空来获利的人,我们只是进入了新的价格区间。这种模式看起来还没有达到顶峰。就在你认为我们处于顶峰的时候,市场可能会找到继续走高的新能量。”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