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对俄能源制裁将让石油行业面临“几十年来最大供应危机” 瑞银预计油价很快将重返125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能源署 (IEA) 周三(3月16日)警告说,俄罗斯石油生产的潜在大规模中断“有可能造成全球石油供应冲击”,该行业正面临几十年来最大的供应危机。

IEA的预警是鉴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以及买家越来越多地避免购买俄罗斯石油。

IEA在其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我们估计,从4月开始,随着制裁的实施和买家回避出口,俄罗斯可能会关闭3mb/d(百万桶/天)的石油产量。欧佩克+目前坚持其每月适度增加供应的协议。只有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拥有大量闲置产能,可以立即帮助抵消俄罗斯的短缺。”

在能源价格飙升的情况下,欧佩克一直面临着提高产量的呼声。在上次会议上,该组织同意坚持目前的计划,即每月仅增加400,000桶/日 (bpd) 的产量。它于 3月31日再次举行会议。

IEA表示,预计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俄罗斯实施的国际制裁将明显抑制全球经济增长。该机构将其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前景下调了130万桶/日。

瑞银预计油价很快将重返125美元

瑞银表示,尽管本周油价大幅下跌,但由于供应短缺问题持续存在,预计油价将再次上涨,可能在今年夏天回升至每桶125美元的水平。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马克-海法尔(Mark Haefale)在周二(3月15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最近有所下跌,但我们认为原油价格仍受到良好的支撑。”

瑞银表示:“数据显示,这些限制措施的滞后效应可能是导致近期全球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这并不意味着迄今为止的措施不会产生效果。我们预计,本月晚些时候俄罗斯石油出口和生产受到的打击将更加明显。”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