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国大手笔买入俄罗斯石油!最近一周美国购买俄石油量增加43% 达到每天10万桶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4月3日,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长波波夫表示,美国强迫欧洲制裁俄罗斯的同时,其最近一周购买俄罗斯石油的量却增加43%,达到每日10万桶。

波波夫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说道:“美国迫使欧洲制裁俄罗斯,而自己不仅还在继续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且过去一周的进口规模还大涨43%,达到每日10万桶!此外,美方还批准本国公司从俄罗斯进口矿物肥料,称这是生活必需品。”波波夫强调,“美国并未允许欧洲人也这么做”。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此前发布报告称,3月19日至25日,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数量比前一个星期增加了43%。

美国3月8日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运,停止从俄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不过,美国财政部规定,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石油产品、液化天然气和煤炭交易的最后交易期限为4月22日。

在俄乌战争的背景下,欧洲国家对美国液化天然气需求增多。国际数据供应商路孚特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环比增加近16%,创历史新高。其中,向欧洲出口天然气占了大头。

数据显示,美国3月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约为743万吨,高于2月的640万吨,并打破了1月创造的725万吨的纪录。其中,欧洲已连续四个月成为美国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目的地,约占出口量的65%。此外,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占比分别约为12%和3%。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国就印度等国趁低价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发出警告。

据路透社3月31日报道,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大举增加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可能会让印度面临“巨大风险”,美国正准备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分析称,尽管美国目前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并未阻止其他国家购买俄石油,但这一警告令人预期,华盛顿将试图把其他国家的石油购买限制在正常水平。

据了解,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印度炼油商一直在通过现货招标抢购俄罗斯石油,利用其他买家纷纷离场造成的大幅折扣价。

自那以来,印度至少购买了1300万桶俄罗斯石油,而2021年全年的购买量才接近1600万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