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IEA终决定释放6000万桶储备油 油价日内暴跌4% 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提振美元 EIA数据大超预期打压油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6日),在各大石油消费国表示将释放石油储备以应对供应紧张,以及美联储的鹰派会议纪要提振美元后,油价大幅下跌,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4.17美元,跌幅4.12%,现报96.9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3.99美元,跌幅3.78%,报101.58美元/桶。

国际能源署的负责人周三表示,国际能源署各成员国同意从储存中提取6000万桶石油,而美国上周宣布释放1.8亿桶战略储备石油,目的旨在降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油价飙升。这是国际能源署今年第二次释放储量,并至少在未来两个月内有效地将全球供应量增加约200万桶/天,来缓解全球供应中俄罗斯石油的潜在损失,该组织共有约15亿桶战略储备原油。来自非美国IEA国家的额外6000万桶石油何时进入市场尚不清楚。IEA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表示,具体捐款的细节将很快公布。

分析人士表示,从长远来看,利用有限的供应来堵住石油市场减少的流量可能无法成功压低价格。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高级副总裁克劳迪奥·加林伯蒂 (Claudio Galimberti)表示,美国100万桶/日的战略石油储备将难以弥补俄罗斯超过200万桶/日的潜在产量损失。这个历史上大规模的战略储备释放是当前危机中的正确决定,消费者应该很快就会感受到其所带来的好处,但这只能解决一半的问题。”

奥斯陆SEB银行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SPR的发布可以使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明确能源制裁更加可行,而不会完全推高油价。”

最近,随着储备释放以及对中国需求放缓的担忧,原油市场一直在回落。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议纪要详细说明,美联储计划在最近一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但也由于乌克兰战争可能选择较小幅度的加息。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在试图抑制通胀时采取鹰派态度,这提振了美元。石油通常与美元走势相反,因为大多数石油交易都是以美元进行的。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在最近一周增加了240万桶,而分析师此前预计会减少。产量也有所上升,达到每天1180万桶,为2021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计产量将继续上升。美国本周还从其战略储备中释放了近400万桶原油。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主管Gary Cunningham表示:“这个市场似乎主要围绕美联储的评论和EIA库存报告做出反应。美联储给了美元一些力量,这自然就反映在油价下跌中。”

周三,美国及其盟国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来表示强烈谴责俄罗斯杀害乌克兰平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其描述为“战争罪”,俄罗斯方面否认了针对平民的杀害。27个成员国对是否批准提议的欧盟制裁措施,以禁止购买俄罗斯煤炭并阻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盟港口作出决定。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