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涨疯了!这一大宗商品短短一日大涨10% 今年已狂飙108%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8日),美国天然气价格飙升至13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导致全球能源危机,以及天气预报称春季气温将下降。

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上涨10%,达到每百万英热单位8.05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涨是基于近期的强势,天然气价格已连续5周上涨。

(图源:CNBC)

天然气价格随后小幅回落,该合约收于7.82美元,上涨7.12%。

“乌克兰和俄罗斯冲突对北美天然气市场的影响可能是长期的,”Argus Media北美天然气和电力服务主管David Givens表示。

EBW Analytics补充称,“看涨的天气变化”已让美国市场进入“超速”状态。

今年以来,美国天然气价格上涨了108%,加剧了整个经济的通胀担忧。这一趋势没有欧洲那么极端。在欧洲,随着欧盟努力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天然气期货价格已升至创纪录水平。

美国目前向欧洲输送创纪录数量的液化天然气,这推高了Henry Hub的价格。

“液化天然气出口在地缘政治方面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发电/工业用途的需求都很强劲。美国作为出口国的角色继续提升,”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指出。该行补充说:“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强劲的墨西哥出口和生产商纪律,推动了根本性的建设性背景。”

OTC Global Holdings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数据分析师Campbell Faulkner说,在价格飙升的情况下,生产商一直在控制产量,库存目前比5年平均水平低17%。

Faulkner补充说:“亚洲和欧洲之间对备用液化天然气的争夺也对天然气造成了额外的压力,明年冬天这些天然气将不可避免地从美国西海岸和新英格兰转移。”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为涨势会持续下去。花旗将其2022年Henry Hub基准价格目标上调40美分,至每百万英热单位4.6美元,远低于该合同目前的交易价格。

“多因素的组合可能会提高需求,减缓生产增长,但随着价格飙升,市场可能高估了它们的影响,”该行表示。

天然气生产商EQT Corp.、Range Resources和Coterra Energy的股价周一触及52周高点。Range和Coterra的涨幅超过4%,EQT的涨幅接近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