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中国央行周二表态支持经济 需求担忧减缓 油价再次飙升3% 俄罗斯周三对波兰停止天然气供应 柴油期货创收盘记录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6日),由于市场开始权衡中国支持经济的计划与首都北京可能出现的冠状病毒封锁的情况,油价在震荡的交易中反弹。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3.08美元,涨幅3.12%,现报101.6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2.94美元,涨幅2.87%,报105.40美元/桶。

在波兰表示俄罗斯警告周三将停止天然气供应后,纽约商品交易所超低硫柴油期货上涨9.2%,收于每加仑4.47美元,创下收盘纪录。本周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波兰方面需要从开始遵从新计划以卢布付款。

中国央行周二表示,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力度以支持经济,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下,任何刺激措施都将有助于提振石油需求。中国首都北京已将其COVID-19大规模检测扩大到该市近 2200万人口的大部分地区,因为该市人口正准备进行类似于上海严格限制的封锁。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石油交易商正在把北京封锁的担忧放先抛在一边,转而关注来自中国的更多刺激措施。”

Valero Energy Corp(VLO.N)是第一家公布本季度收益的美国炼油商,他们预计产对于石油产品的需求将保持健康。欧盟则继续考虑削减俄罗斯石油进口的选项,作为对其入侵乌克兰的进一步制裁,但尚未正式提出任何建议。德国表示希望在几天内更换所有从俄罗斯交付的石油,而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集团表示,将在5月15日之前停止从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购买所有原油。不过,分析师表示,从紧急储备中释放石油缓解了对供应紧张的担忧。

据消息人士称,哈萨克斯坦过去几天也增加了原油产量,此前由于主要出口管道出现事故而减产。分析师估计,美国原油库存在截至4月22日的一周内增加了220万桶,这对石油市场发出了利空信号。

此外,在暴风雪破坏电力后,北达科他州巴肯页岩盆地生产中断,尤其是柴油价格变动最为极端。United ICAP的能源专家Scott Shelton表示,这无疑正在推高市场。

PVM石油经纪商的Tamas Varga表示:“焦点已转向需求方面,国际能源署成员释放2.4亿桶战略储备石油,以及俄罗斯方面石油私下的交易大大减轻了对长期供应中断的担忧。”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