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IMF预计石油出口国今年将获“暴利” 海湾六国经济增长将达6.4%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幅提高了其对中东和中亚石油出口国在2022年将获得更多收入的看法,敦促制定政策,使其经济不那么容易受到能源价格涨跌的影响。

根据IMF周三(4月27日)公布的地区展望,今年中东和中亚石油出口国的收入将达到8180亿美元,比IMF去年10月份的评估增加了3200亿美元。中东和中亚地区包括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五个欧佩克中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IMF负责该地区的主任Jihad Azour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高油价勾起了人们对过去顺周期政策的回忆。对这些国家来说,在执行政策时保持警惕是非常重要的。”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的贸易和生产中断推高了商品的成本,自2月底战争开始以来,石油大多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虽然使埃及等进口国面临压力,并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更持久的通货膨胀威胁,但能源价格的上涨对那些依靠销售原油和天然气获得大部分收入的政府来说是一个福音。

IMF说,它预计这次大丰收将“改善该地区的财政和外部平衡”,该地区包括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到土库曼斯坦的总共13个石油出口国。IMF预测石油在2022年将平均每桶106.83美元,明年为92.63美元。

IMF估计,2022年该地区的官方储备将达到1.3万亿美元,比去年10月份提高了约2350亿美元。因此,该地区的经常账户余额将提高到产出的12.2%。

公共财政的好转将为石油生产国的动荡期画上句号,此前新冠病毒大流行使世界各地采取封锁的措施,打击了需求,并使油价短暂地暴跌。

IMF预计,在经历了急剧的衰退之后,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六个成员国,包括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4%,高于2021年的2.7%。

虽然这种改善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沙特阿拉伯的重大升级,但即使是最弱的海湾经济体,预计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Azour表示,海湾国家应该专注于重建缓冲区,改善其经常账户和财政账户。

他说:“更重要的是,石油收益是深化金融市场的机会,也是促进经济中更多直接投资的机会。这将有助于加速多样化,创造逐渐减少对石油依赖的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