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飙升3% 德国“改口” 同意欧盟禁运俄罗斯原油 美元创20年新高 需求担忧加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8日),油价收高,因德国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的可能性增加,这可能会进一步收紧本已紧张的全球原油市场的供应。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3.11美元,涨幅3.02%,现报105.0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2.21美元,涨幅2.07%,报107.39美元/桶。

交易商正在对周二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发表的评论做出反应,他表示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可以应对俄罗斯石油的禁运,德国希望找到其他供应替代来俄罗斯石油。德国在资源上严重依赖俄罗斯的能源进口,俄罗斯石油约占德国供应的三分之一。一个月前,哈贝克表示,该国已将其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降至进口的25%。

Ritterbusch总裁兼合伙人Jim Ritterbusch表示:“德国显然决定取消其对俄罗斯石油制裁的反对意见,这似乎对欧盟的整体禁令有很大帮助,这将进一步减少俄罗斯在全球市场上的石油供应。”

Again Capital LLC 驻纽约合伙人 John Kilduff 表示:“这样一来,来自自由世界的石油将变得更加昂贵,而俄罗斯石油的价值将进一步暴跌,并且折价幅度更大。”

俄罗斯目前已经切断了对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并正试图推动欧盟采用其新的天然气支付系统,该系统包括在Gazprombank开设账户,将欧元或美元支付转换成卢布。相关数据显示,由于俄罗斯正在应对西方的制裁,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在2022年可能下降多达17%。尽管出现了这种预期的短缺,但由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国组成的欧佩克+产油国集团,预计将在5月5日举行会议时,保持其原有的温和增产步伐。

日元和欧元等主要货币疲软的推动,美元周四飙升至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元走强通常不利于以美元计价的石油价格,因为它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来说更加昂贵。

中国首都北京目前已经关闭了一些公共场所,并加强了对其他地区的新冠检查,该市2200万居民中的大多数已经接受了检测,以努力避免类似上海的封锁。最近的封锁扰乱了工厂和供应链,引发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

亚洲最大的炼油企业中石化 (600028.SS) 预计,随着COVID-19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该国对成品油的需求将在第二季度恢复。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升级导致全球增长放缓,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对石油需求的担忧。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