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两周连续收高 欧盟禁运俄罗斯引担忧 美国宣布购买6000万桶原油补充库存 中国“零封”政策恐继续打击需求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6日),油价上涨近1.5%,并保持了连续两周的上涨。欧盟即将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的制裁提高了供应收紧的前景,这样一举措压倒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1.95美元,涨幅1.80%,现报110.4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2.06美元,涨幅1.86%,报113.03美元/桶。本周,WTI上涨约5%,而布伦特原油上涨近4%。

三位欧盟消息人士表示,欧盟正在调整其制裁计划,希望赢得不情愿国家的支持,并获得27个成员国所需的一致同意。最初的提案为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停止欧盟对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的进口。石油输出国组织、俄罗斯和盟国产油国 (OPEC+) 无视西方国家进一步提高产量的呼吁,坚持将其6月产量目标提高43.2万桶/日的计划。然而,分析师预计,由于产能限制,欧佩克+的实际产量增幅要小得多。周四,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小组提出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可能使欧佩克+因串通提振油价而受到诉讼。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在短期内,石油的基本面看涨,只是对未来经济放缓的担忧阻碍了上涨的空间。”

PVM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的禁运迫在眉睫,导致供应严重紧张。无论如何,欧佩克+都没有意向提供帮助,即使能源价格上涨刺激了产生危害的通胀水平。”

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由于生产瓶颈的挑战已经影响尼日利亚和其他非洲成员国,其他成员填补该配额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在供应方面,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是未来产量的早期指标,本周增加了5座,至557座,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 (CFTC) 表示,基金经理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内削减了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

随着美国公布购买6000万桶原油以补充紧急库存的计划,投资者预计今年秋季美国的需求会增加。然而,全球经济疲软的迹象引发了需求担忧,限制了油价上涨。

周四,英格兰银行警告英国面临经济衰退和通胀率超过10%的双重打击。它将利率提高了0.25 个百分点至1%,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最后,中国对COVID-19的严格限制正在给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领先的石油进口国带来不利影响。北京当局表示,所有非必要服务将在其最大的朝阳区关闭,该区是大使馆和大型办公室的所在地。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