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市股市“齐跳水” 中国进出口数据令市场担忧 欧盟需对俄罗斯石油禁运达成一致 日本表示对俄制裁需更多时间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油价与美国股市一起下跌约6%,原因是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继续实施冠状病毒封锁,加剧了对需求前景的担忧。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7.86美元,跌幅7.13%,现报102.34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7.96美元,跌幅7.04%,报105.07美元/桶。

由于中国更严格和更广泛的COVID-19封锁导致4月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出口增长放缓,全球金融市场因对加息和衰退的担忧而受到打压。4月份中国以美元计算的出口同比增长3.9%,较3月份报告的14.7%增幅大幅下降,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增速。4月份中国进口数据几乎没有变化,COVID-19限制措施阻止了工厂生产并抑制了国内需求,加剧了经济困境。

中国在2022年前四个月的原油进口量同比下降4.8%,而中国4月份的原油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近7%,这是三个月来的首次增长。中国4月份对伊朗的石油进口量已低于2021年底和2022年初的峰值,在新冠疫情封锁打击燃料利润以及进口低价俄罗斯石油后,独立炼油厂的需求被削弱。

休斯顿Lipow Oil Associated总裁 Andrew Lipow表示:“中国的COVID封锁正在对石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石油市场与股票一起被抛售。”

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降低了6月份亚洲和欧洲的原油价格。根据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的原话,在俄罗斯,石油产量在5月初较4月有所上升,产量已经企稳,此前由于西方国家对乌克兰危机实施制裁,4月产量下降。

上周,欧盟委员会提议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分阶段禁运,这导致高布伦特原油和WTI价格原油连续第二周被推高,该提案需要欧盟成员国本周一致投票通过。据一位欧盟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向东欧内陆国家提供更多资金来升级石油基础设施,以说服他们同意俄罗斯石油禁运。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研究主管Bj?rnar Tonhaugen表示:“欧盟的石油禁运将引发欧洲和全球原油市场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到2022年12月,欧盟从俄罗斯的原油进口量将全面减少300万桶/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表示,在与其他七国集团(G7)国家就制裁俄罗斯达成协议后,日本将需要时间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此评论道:“对于一个严重依赖能源进口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在现在这样的时刻,七国集团的协调是最重要的。”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