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到底是供给还是需求问题?原油价格连跌两日 美国燃油价格却创纪录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欧盟成员国持续讨论对俄能源制裁之际,石油价格连续第二天下跌。尽管如此,能源禁令将持续推高通货膨胀,并进一步影响经济增长。周二(5月10日),美国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回升至创纪录水平,而现在还未到夏季石油需求旺盛的季节。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匈牙利总理维克多-欧尔班周二讨论了能源安全问题,欧盟试图说服布达佩斯放弃反对制裁。欧盟还推迟了与匈牙利及其邻国的视频通话计划。

再加上最近几周,随着美国国债利率上升,以及中国疫情限制威胁到能源需求,能源市场出现价格动摇。

在欧盟积极推进对俄石油禁令之际,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在周一下滑6%后周二跌至每桶101美元附近。石油期权市场也陷入低迷,自2月底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看跌的看涨期权首次获得比看涨期权更多的溢价。

短期行情的下跌以及期权市场的变动无法阻止美国燃油价格创下新纪录。周二,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平均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4.374美元。柴油也创下了5.55美元的记录。而美国夏季驾驶季节在大约三周后开始,这说明在夏季需求旺盛之前,能源价格已经超越往年。

美国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创下了新的记录,可能会进一步助长这个世界上最大经济体的通货膨胀。这对总统乔-拜登和美联储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他们面临着几十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三晚些时候的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该数据将提供有关价格上涨对经济的最新影响的线索。

燃油消耗受到密切关注,预计美国今年夏天会比2021年使用更多燃油,即使价格较高的汽油限制了一些旅行。能源信息署上个月的夏季展望显示,从4月到9月,全国驾车者预计每天将使用920万桶汽油,比去年同期增长0.8%。

今年以来,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扰乱了商品市场,当大多数经济体的需求从大流行病的影响中恢复时,石油已经飙升,危及全球的燃料供应。尽管拜登政府努力反击,包括从战略储备中大量释放原油,但还是难敌不断推高的燃料价格。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部长警告说,整个能源市场的产能正在耗尽,这种担忧有可能推动价格上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补充说,如果没有更多的全球投资,当需求从大流行病中完全恢复时,OPEC+将无法保证足够的石油供应。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 A/S)的高级分析师Jens Pedersen表示,市场正受到“大量加息、强势美元和中国封锁的多重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