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盘后】油价再度暴涨6% 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 俄罗斯反制裁抬高能源价格 炼油产能跟不上需求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1日),在俄罗斯向欧洲供应的天然气流量下降以及俄罗斯制裁了一些欧洲天然气公司后,油价日内收涨5%以上,这增加了全球能源市场的不确定性。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6.55美元,涨幅6.62%,现报105.5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5.94美元,涨幅5.85%,报107.45美元/桶。

自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以及美国及其盟国随后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以来,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一直在上涨。原油贸易受到限制,俄罗斯威胁要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尽管目前还没有采取这一行动。

在基辅停止使用主要运输路线后,俄罗斯通过乌克兰流向欧洲的天然气减少了四分之一,这是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首次通过乌克兰的出口路线受到干扰俄罗斯周三反制裁了31家针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公司,这一举动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即使价格已经飙升,类似的中断也可能随之而来。

欧盟围绕全面禁运俄罗斯石油的谈判仍在继续,但由于匈牙利紧随其后而被推迟。由于俄罗斯是最大的原油和燃料出口国,预计这将进一步恶化供应中断导致的全球市场收紧,尤其是柴油等精炼油产品。分析师称这将改变贸易流动。

休斯顿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表示:“价格将继续上涨,特别是如果欧盟达成协议,并且在今年剩余时间内逐步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

美国原油库存的最新数据突显了推动价格上涨的动力。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超过800万桶,但这主要是由于战略储备再次释放,但汽油库存减少了360万桶,精炼油库存也下降。美国的炼油能力有所下降,因为该国增加了出口以满足海外买家的需求。到2022年为止,美国每天净出口大约400万桶燃料。

CHS Hedging的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表示:“90%的利用率大不如前,因为整体产能下降,我们看到炼油厂的产能无法跟上市场对汽油的需求。”

除此之外,美国数据显示核心通胀高于预期,不包括油价等项目。一些投资者似乎对4月份的年度消费者价格增长率从3月份的8.5%变为8.3%感到鼓舞,尽管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1%。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