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中国需求放缓“挽救”能源市场?IEA态度大转变:俄罗斯“减产”不会导致全球出现石油短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5月12日)发表月度报告称,即使俄罗斯因受到制裁而降低了石油产量,全球也不会出现石油短缺。

此番表态标志着IEA的预测出现了180度转变。该机构3月16日曾警告称,俄罗斯石油产量减少将导致全球供应冲击,从4月起全球石油市场可能损失300万桶/日的产能,随后将数字下调至100万桶/日。

IEA表示,由于中国疫情引发的封锁导致需求增长放缓以及部分产油地区增加产能等因素,将防止全球石油市场出现巨大供应紧缩。

IEA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OPEC+和美国的石油产能稳步上升,加上需求增长放缓,预计全球市场可以抵御俄罗斯供应中断恶化的情况下出现的供应短缺。

IEA评估表明,欧盟考虑对俄罗斯能源实施进一步制裁的经济影响可能有限。

IEA表示,在今年剩余时间到2023年期间,预计油价飙升和经济增长放缓将显著抑制需求复苏。

由于产品出口放缓和国内需求下降,俄罗斯上月石油产量降低了约100万桶/日,比该机构上个月的预测少约50万桶/日。

IEA预计,俄罗斯因制裁5月将损失160万桶/日的产能,6月进一步升至200万桶/日,若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继续升级,则从7月起损失产能将涨至近300万桶/日。

IEA表示,俄罗斯4月石油出口量较前月反弹62万桶,至810万桶,回到了今年前两个月的平均水平,原因是来自印度的出口份额在增加。

数据显示,欧盟上月仍是俄罗斯石油出口的最大市场,较年初仅减少53.5万桶/日。欧盟目前占俄罗斯石油出口的43%,低于当时的50%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