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说好的制裁呢?俄石油出口收入激增50% 月度销售额达近200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2日),国际能源署(IEA)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22年年初以来,俄罗斯石油出口收入增长了50%,每月的销售额接近200亿美元

(来源:Zerohedge)

出口量反弹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的水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了一波国际制裁,原油价格飙升,帮助增加了石油收入。

IEA称,4月份俄罗斯石油出口量较前一个月增加62万桶/日,至810万桶/日,回到1月和2月的平均水平。印度和中国需求的增加抵消了美国和欧洲需求的下降。

西方的制裁还没有完全阻止全球客户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尽管欧盟已公开谴责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发动战争,但尚未实施石油禁运,欧盟仍是俄罗斯最大的出口市场。尽管如此,IEA表示,今年俄罗斯对欧盟的石油出口量减少了53.5万桶/日。

欧盟仍在接近对俄罗斯原油实施全面禁运,而壳牌(Shell)等大公司则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离开了俄罗斯。

但奥地利和匈牙利等国警告说,完全摆脱俄罗斯对欧洲能源的控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