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难破120美元!美国提议欧盟对俄油祭出关税 美国专家:抛售往往在眨眼间 上行空间受限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WTI原油价格在18日亚市早盘,报在114美元附近震荡。美国提议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祭出关税,也将放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展望后市,美国专家提到说,石油抛售往往在眨眼间,当前油价上行空间受限。

美国CNBC主持人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尽管短期反弹,但图表显示石油的上行空间有限。他提到说,尽管原油价格可能会出现一些上涨,但其持续时间和规模将受到限制。而他所表示的观点,依赖于DeCarley Trading商品策略师加纳(Carley Garner)的分析。

“根据加纳的解释所说,图表表明石油的好消息可能大部分已经显现,这意味着上行空间有限。请记住,虽然石油价格上涨,但它们往往发生在眨眼之间,石油抛售也同样迅速,”克莱默补充。

在进入加纳的解释之前,克莱默列出了投资者应该了解的两个基本事实以理解分析。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合约,是石油整体价格的主要基准。克莱默说,它也是“世界上最健康、波动最小的能源期货之一”。

他也同时强调:“在战时情况下很难预测油价,我们有很多政治和经济动荡,最终结果是能源市场出现巨大波动,再加上令人震惊的流动性不足时刻。因为交易员在试图对冲通胀时对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紧张,做出深刻的反应。”

(来源:CNBC)

克莱默通过检查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周线图,开始解释加纳的分析。根据克莱默的说法,加纳提到用20%的波动来衡量牛市和熊市表明,该图表已经有一年的价格走势。他解释道:“在3月初,我们几乎每天都看到20%的波动。从那时起,波动性变得不那么激烈,但与历史相比仍然很疯狂。”

他还表示,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WTI原油价格突破其趋势线阻力上限,而在此之前,WTI原油价格处于“扩大楔形模式”。

“如果西德克萨斯原油跌破102美元,较目前交易价下跌约10美元,那么我们可能会回到楔形。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加纳认为这可能会造成大规模清算,使油价回到70多美元,”他补充说,高油价和全球抑制通胀的努力最终将减缓需求。

克莱默还检查了图表底部的相对强弱指数,这是一种动量指标。他指出:“尽管它目前指向更高,但也接近超买水平。在短期内,加纳认为原油可能有更大的上涨空间,但最终,它认为价格会回落到我们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看到的水平,我们只是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

接下来,WTI原油的月度图表显示,自从广泛采用水力压裂法以来,石油的上限为每桶120美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价格短暂上涨,但未能在月度基础上收于该水平之上。克莱默说,加纳不相信石油将能够在第二次尝试中突破120美元的上限。

他补充说,月度相对强弱指数已经超买。他说道:“这表明,如果交易员有理由改变路线,加纳石油价格已经扩大,很容易迅速下跌。”

接下来,克莱默查看WTI日线图,他说这表明油价已经摆脱三角形模式。他提到:“这推动原油价格走高,虽然加纳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看到更多上涨空间,但也有两个阻力上限,一个115美元,一个120美元。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加纳预计华尔街的关注点将从供应限制转向需求方面。”

“目前,我认为石油看起来仍然不错。只要俄罗斯是一个贱民国家,石油就在它下面有一个坚固的底部,”克莱默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