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高位震荡 API数据显示库存减少240万桶超预期 汽油库存进一步下降引发担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4日),由于市场对供应紧张的担忧抵消了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以及中国COVID-19限制措施的影响,油价在早盘的震荡交易后几乎持平。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0.16美元,跌幅0.14%,现报110.2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0.47美元,涨幅0.41%,报113.80美元/桶。

在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尔姆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不排除使用出口限制来缓解国内燃料价格飙升后,油价周二下跌。

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对价格构成压力,这同时是本周达沃斯会议的一个重要主题。欧洲中央银行(ECB)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周二在达沃斯发表讲话,她警告称,随着价格压力不断上升,经济活动受到抑制,家庭购买力遭到破坏,增长和通胀正处于相反的轨道上。这可能会导致供应链在一段时间内变得效率降低,并在过渡期间给经济带来更持久的成本压力

北京正在加紧隔离措施以结束其COVID-19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而上海的封锁将在一周后解除。尽管中国为彻底根除新冠病毒而采取的强制措施削弱了国内经济前景,但新报告的感染人数仍远低于许多西方城市的水平。北京2200万人口中周一报告了48例新病例,上海报告的病例不到500例。

随着欧盟就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接近达成一致,原有的价格受到了支撑。德国经济部长周一表示,这样的禁运可能会在“几天内”达成一致。

预计即将到来的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的旅行将是两年来最繁忙的,尽管油价很高,但仍有更多出行上路。美国夏季驾驶季节的开始可能表明消费者愿意容忍燃油价格上涨的程度。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尽管去年一加仑普通汽油的价格上涨了50%,全国平均价格接近4.60美元,但今年前三个月,驾车者的行驶里程增加了5.6%。

API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6.7万桶。相比之下,API上周报告的减少了240万桶。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减少约69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2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约94.9万桶。分析师预计,EIA数据将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减少约73.7万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