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连续5天小幅攀升 美国炼油产产能达到峰值 俄罗斯乌拉尔海上原油库存为战前3倍 欧盟禁令恐进一步加剧供应紧张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5日),由于供应紧张以及美国炼油厂推动效率至新冠大流行之前的最高水平的影响,油价上涨。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0.44美元,涨幅0.39%,现报110.7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0.53美元,涨幅0.47%,报114.19美元/桶。

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100万桶,汽油库存也小幅下滑,精炼油库存则增加170万桶。美国炼油厂加快了生产的步伐,已将产能利用率提高至 93.2%,这是自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炼油商不得不保持设施全速运转,以应对大量的市场需求,尤其是来自海外的需求。上周美国成品油出口量增至超过620万桶/天。高出口和炼油能力的下降就会意味着美国的汽油库存的进一步减少。

本周末的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旅行预计将是两年来最繁忙的一次,尽管燃油价格很高,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出行以及并摆脱冠状病毒大流行的限制,燃油需求将大幅上升。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主管 Gary Cunningham表示:“我们没有看到精炼油产品需求有任何弹性,人们仍在大量开车出行。”

欧盟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周三表示,欧盟希望能够在欧洲理事会下次会议之前就逐步取消俄罗斯石油进口的制裁达成一致。全球原油供应预计将继续收紧。即使没有法律禁令,许多欧洲公司的自发制裁也导致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库存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因为它难以找到买家。

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的数据显示,大约6200万桶俄罗斯旗舰乌拉尔原油(创纪录的数量)存放在海上的船只中。尽管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量在5月迄今已降至670万桶/日,较2019年的7.9桶/日下降约15%,但乌拉尔海上原油的数量是战前平均水平的三倍。

另一方面,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对COVID-19大流行采取了严格的措施。北京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而上海计划在本月保留大部分限制措施。据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周二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北京视察期间仍呼吁采取更彻底的措施来减少病毒传播并遵守国家的零新冠病毒政策。北京16个区中有11个区发布了不同程度的居家办公指令,首都的公共交通减少,部分商场等场所关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