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创下纪录!更多俄罗斯石油正流向中国和印度,而其他国家限制进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据最新数据,更多俄罗斯石油正流向中国和印度,而其他国家因乌克兰战争而限制进口俄罗斯原油

油轮上装载的俄罗斯石油数量创下纪录,运往印度和中国的数量前所未有,因为其他国家因乌克兰战争而限制进口。

Kpler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欧佩克+产油国有7,400万至7,900万桶原油处于运输和浮存状态,是2月份乌克兰战争前的2,700万桶的两倍多。这家数据分析公司表示,上月亚洲首次超过欧洲,成为最大的买家,这一差距将在5月份扩大。

通过海上运输的俄罗斯石油大幅跃升,突显出全球能源贸易已因俄罗斯入侵而陷入混乱,美国、英国和许多欧盟公司拒绝接受俄罗斯的货物,迫使俄罗斯政府在亚洲寻找买家。中国和印度已经从该国抢购了数百万桶石油,以利用石油的大幅折扣。

“亚洲一些感兴趣的买家更多是出于经济原因,而不是出于政治立场。”Kpler驻新加坡的高级石油分析师Jane Xie说。“尽管如此,美国对印度购买俄罗斯石油的兴趣有所增加,因此这种贸易流可能存在一些下行风险,即使目前它不太可能受到显著影响。”

Xie表示,4月份,俄罗斯对亚洲两大石油买家——印度和中国——的石油流量总和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主要是受印度购买量增加的推动。她说,尽管本月的出货量可能会略有下降,但仍只会略低于上月的纪录。

行业咨询公司FGE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欧盟能够在今年年底前就逐步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原油达成一致,那么由于俄罗斯与亚洲的海上贸易增加,海上原油量将增加4500万桶至6000万桶。

在从俄罗斯西部港口向亚洲(而非欧洲)运输原油(比如旗舰级的乌拉尔原油)时,船只被迫进行更长时间的航行,单程前往中国通常需要两个月左右。

Kpler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大约5700万桶乌拉尔原油和730万桶俄罗斯远东ESPO原油被发现在海上,而2月底乌拉尔原油和ESPO原油的海上储量分别为1900万桶和570万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