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五暴涨6% 连续两周收涨 美国能源需求高峰开始 欧盟周日可能达成禁运协议 钻井平台数30周首次下降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7日),油价收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周末来临,意味着对汽油需求高峰期的开始。欧洲国家也正在对俄罗斯原油实施彻底禁令进行谈判。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4.57美元,涨幅4.13%,现报115.0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6.66美元,涨幅5.92%,报119.20美元/桶。本周原油价格受到全球燃料需求强劲的支撑,今年汽油和取暖油期货的涨幅都超过了原油。

瑞银分析师 Giovanni Staunovo 表示:“美国驾车旺季和强劲的旅行需求应该有助于价格上行。由于供应增长落后于需求增长,石油市场可能会继续供应不足。因此,我们对原油价格的前景保持乐观。”

欧盟官员们表示,欧盟国家正在就俄罗斯石油制裁协议进行谈判,该协议将禁止运输货物,但推迟对管道输送石油的制裁,以赢得匈牙利和其他内陆成员国的支持。周日欧盟各国政府的特使可能会在布鲁塞尔达成一项协议,及时让他们的领导人在5月30日至31日的峰会上批准该协议,并指出在近一个月的谈判失败后的紧迫性。此前,匈牙利对石油制裁的抵制以及其他国家的不情愿阻碍了欧盟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对俄罗斯实施第六套制裁措施。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伊朗军队周五在波斯湾扣押了两艘希腊油轮,这也让投资者在周末前对做空持谨慎态度。我们看到了对石油和天然气需求可能更强的假设,因为股市的表现说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告诉奥地利总理卡尔内哈默,俄罗斯将履行其天然气输送承诺,并准备与乌克兰讨论交换囚犯的问题。在两位领导人举行了45分钟的电话会议后,内哈默向记者发表了上述评论,内哈默称这是一次机会,让普京有机会直面乌克兰战争的现实,并讨论人道主义解决方案的前景。

贝克休斯周五在其最新调查中报告称,美国的活跃钻井平台数量减少1至727台,这结束了连续30周的增长。针对原油的钻井平台下降2座至574座,这是连续九周上涨后首次下降,而天然气钻井平台则上升1座至151座。本周二叠纪盆地页岩油的钻机数量减少了1座,至342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