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再飙2%! 欧佩克+同意增产 EIA数据显示库存供不应求 欧盟对俄制裁落地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日),油价小幅走高,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因燃料需求旺盛,且欧佩克+同意提高原油产量以弥补俄罗斯产量下降的影响。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2.71美元,涨幅2.36%,现报117.5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2.23美元,涨幅1.93%,报118.06美元/桶。

欧盟对俄罗斯的第六套制裁措施也支撑了原油价格,这其中包括立即禁止为运载俄罗斯石油的船舶签订新的保险合同,并在六个月内逐步淘汰现有合同。

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下降,因为需求继续超过供应,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尽管更多战略储备油已经进入市场。截至 5 月 27 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51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为 4.147 亿桶,比五年平均水平低约15%。汽油库存减少70万桶,上周汽油产量增加,平均每天1000万桶,而一周前产量为每天940万桶/日。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50万桶,炼油厂平均每天生产1600万桶,平均利用率超过93%。

周四早些时候油价下跌,因为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欧佩克+国家同意提前增加石油产量以抵消俄罗斯的产量损失,以缓解飙升的油价和通胀,并为美国总统拜登访问利雅得铺平道路。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即欧佩克+)同意在未来两个月内将日产量提高约65万桶,而不是目前的43.2万桶/日。

一位熟悉俄罗斯立场的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可以同意其他产油国提高产量以弥补其较低的产量,但不一定能弥补所有缺口。克里姆林宫表示,它可以改变石油出口路线,以尽量减少欧盟制裁造成的损失,但分析师仍持怀疑态度。

位于休斯顿的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德鲁·利波表示:“虽然欧佩克+同意将其产量配额增加一点,但实际上它几乎没有增加额外的供应,因为欧佩克+已经低于其现有配额每天超过200万桶。”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然而,俄罗斯不受欧盟制裁影响将在多大程度上被证明可以实现是值得怀疑的。因此,未来几个月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可能会再次下降,我们还同时质疑OPEC+向市场增大石油供给的能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